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国能日新储能EMS系统助力工商业储能高经济性应用

日期:2023-05-17    来源:国能日新

国际储能网

2023
05/17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能日新 工商业储能 储能系统

2023年,工商业储能投资经济性逐渐凸显。分时电价机制下,利用峰谷电价差降低用电成本的核心需求正不断推动工商业储能在工业园区的规模化应用。全国如浙江、湖北、上海、安徽、广东等多个省市的分时电价每天设置了两个高峰段,已具备工商业储能每天两充两放的条件。其中,浙江更是设置了尖峰时段以及多个谷时,进一步拉大峰谷电价差,从而扩大了电力用户利用储能低充高放套利的盈利空间。

近期,国能日新位于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的5MW/50MWh储能项目顺利验收,目前正稳定投运中。项目建设于工业园区,属于工商业配储项目,由国能日新为其提供储能智慧能量管理系统EMS,并接入物联网云平台,实现远程数据监测与控制。一方面,系统配置防逆流功能,保障储能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另一方面,系统结合当地分时电价以及实际用电需求,制定最合理、高效的储能充放电计划,每天4充4放,实现削峰填谷以及峰谷套利,在解决厂区用电需求之余,切实为用户节省用电成本。

新型储能发展大势下,随着我国分时电价机制的不断完善与普及,工商业储能日益凸显的经济性优势将成为我国储能产业发展的重要推手。而浙江作为全国采用分时电价机制的省份中峰谷电价差相对较大的省份,亦给工商业储能带来良好的发展空间。国能日新储能智慧能量管理系统EMS在强大数据接入与处理能力、以及智慧AI算法加持下,达到储能系统智能、精准充放电,更大程度地发挥工商业储能价值,助力储能绿色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