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广东惠州新型储能技术创新联盟揭牌成立

日期:2023-05-16    来源:惠州市科学技术局

国际储能网

2023
05/16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储能技术 储能领域 储能企业

5月15日,惠州新型储能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东江实验室总部区顺利召开,惠州市政府副市长李俊玲,东江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胡正国,中科院近物所、过程所、盐湖所、物构所、广州能源所和惠州学院等院校科研负责人,惠州市新型储能领域科技企业负责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区分管科技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共同见证联盟揭牌成立。李俊玲副市长致辞,胡正国常务副主任介绍惠州新型储能技术创新联盟情况并主持新型储能技术主题报告交流活动,惠州市科技局局长黄辉主持联盟成立仪式。

惠州新型储能技术创新联盟由东江实验室协手惠州学院和惠州市新型储能产业科技领军企业,并在中科院近物所、过程所、盐湖所、物构所、广州能源所等科研机构鼎力支持下成立的,东江实验室为理事长单位,亿玮锂能为副理事长单位。技术创新联盟将以“推动技术创新、助力产业发展”为宗旨,致力于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机制,重点开展新型储能共性技术、先进装备和重大新产品的研究与开发,着力提升新型储能产业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发展新型储能产业对促进绿色转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大意义。惠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储能技术创新,要求东江实验室发挥我省唯一能源领域省实验室的作用,通过成立技术创新联盟,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整合高水平大学和大院大所创新资源,面向产业需求开展新型储能关键技术和装备研发,为推动惠州市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李俊玲副市长向创新联盟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创新联盟搭建好科研机构与储能企业合作的桥梁,形成强大的科技与产业联合作战能力,认真组织好科研活动,积极争取省市重点领域研发项目,争当新型储能技术研发“排头兵”。她相信创新联盟的“朋友圈”必将不断扩大,创新成果必将不断涌现,为惠州新型储能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科院近物所、过程所、盐湖所、物构所和东江实验室分别作新型储能技术主题报告,向与会科技企业推介新时储能技术,科研机构与科技企业代表还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