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热 » 正文

共计2GWh!以色列Brenmiller Energy公司计划部署9个热储能项目

日期:2023-05-15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5/15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储能项目 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据报道,以色列热储能解决方案提供商Brenmiller Energy公司和德国Kraftblock公司日前分别表示将为欧洲大型公用事业公司部署多个大型商业储能项目,其储能容量分别为2GWh和150MWh。

Brenmiller Energy公司与一家未透露名称的全球领先的公用事业公司和以及能源开发商Green Enesys集团签署了一份不具约束力的投资意向书,计划部署9个热储能项目,总储能容量为2GWh。

该公司提供的热储能系统名称为bGen,加热岩石来储存能量,然后通过释放积累的热量来加热水并产生蒸汽来发电。

根据协议,Brenmiller Energy公司的bGen热储能系统将在其位于以色列的吉瓦规模工厂生产。一旦这些热储能项目部署完毕,该公司还将在欧洲建立一个制造工厂。

其投资意向书还包括一个选项,让公未透露名称的这家公用事业公司成为Brenmiller Energy公司的战略投资者。

与此同时,总部位于德国的热储能解决方案提供商Kraftblock公司在2022年底宣布了与荷兰公用事业厂商Eneco公司和百事可乐(PepsiCo)合作部署热储能项目的更多细节。

位于阿姆斯特丹北部的百事公司的乐事薯片生产工厂将采用Kraftblock公司的净零热量系统的电力,该系统由Eneco公司的风力发电设施提供电力。

Kraftblock公司声称, 这个热储能系统将取代百事公司现有的燃气锅炉,其储能容量为70MWh,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商业化高温热储能项目。

Kraftblock公司一位发言人告诉表示,在该储能系统第一阶段工程结束之后,还将扩大部署规模,最终使其总储能容量达到150MWh,并将其减少的碳排放量从第一阶段的51%提高到98%。

他补充说,Kraftblock公司的商业推广目标是钢铁、金属加工、陶瓷、食品、纸张和化学品等市场。

根据长时储能委员会(LDES)在去年发布的一份报告,到2040年,热储能系统有可能将长时储能系统的总装机容量扩大到2~8TW,而不是1~3TW。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