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西澳大利亚州计划为2.8GWh电池储能项目提供资助

日期:2023-05-15    来源:数字储能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5/15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项目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西澳大利亚州政府日前表示,计划为两个总储能容量为2.8GWh电池储能系统提供资助,这将是澳大利亚迄今为止计划部署的两个规模最大电池储能项目

NHOA公司在西澳大利亚州部署的Kwinana电池储能系统即将实现商业化运营

西澳大利亚州政府日前公布了该州的2023~2024年预算报告,而就在两天前,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也公布了2023~2024年的联邦预算。

在西澳大利亚州提供的28亿澳元(18.7亿美元)用于可再生能源、储能系统和输电线路升级的一揽子资金中,绝大多数资金(23亿澳元)将用于部署两个大型电池储能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个电池储能项目的持续时间都将达到4小时,这标志着澳大利亚储能市场迈出了一大步。澳大利亚储能市场多年来运营的储能系统持续时间一直以1小时为主,近年来才部署了一些持续时间为1.5小时和2小时的电池储能项目。

这可能是部署这些电池储能项目的目的,这些项目计划帮助西澳大利亚州管理其电力供应和可靠性,因为该州的燃煤发电厂退出了澳大利亚西南互联系统(SWIS)电网。

这意味着,这些储能系统可能会从电网中不断增长的可再生能源份额中向西澳大利亚批发电力市场供应固定容量,而不是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中更常见的商业模式,该市场覆盖了该国东部和南部的大部分地区。

西澳大利亚州计划在2030年前退役所有的燃煤发电厂,并将部署更多的屋顶太阳能发电设施,以及通过预算资金新建大规模的风力发电设施,这些举措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因素,而储能系统和输电系统则是主要的促进因素。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