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池回收 » 正文

诚通生态与威马汽车签约 推进动力电池回收循环利用

日期:2023-05-15    来源:中国诚通生态官方账号

国际储能网

2023
05/15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诚通生态 威马汽车 动力电池回收

5月10日,中国诚通生态有限公司与威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充分发挥在资源、产业、生态、创新、资金等方面的优势,以产业为基础,共同搭建合作平台,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形成共享共赢的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此次协议中特别提到,诚通生态将对威马汽车现有的15万辆新能源车约9万吨的电池进行回收循环利用。

在诚通生态董事长梁明武、威马汽车创始人及董事长沈晖的见证下,诚通生态总经理马东与威马汽车副总经理张军响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梁明武表示,诚通生态将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发展驱动力,聚焦发展锂电池循环利用业务、生态环保业务,打造现代循环经济产业生态原创技术策源地和产业链链长。威马汽车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创新代表,凭借突出的创新能力,在我国新能源产业中迅速崛起。双方通过创新商业模式、整合多样化应用场景,注入科创活力,发挥各自金融资本和电池管理技术的优势,共同推进电池银行等项目合作,争创优秀新能源车企和锂电池企业,合力形成锂电新能源“第三极”,携手打造践行“双碳战略”新的实践高地。

沈晖表示,当前全球汽车业正经历一场百年未遇的科技革命。在全球汽车电动化的竞争中,中国汽车产业凭借在电动汽车赛道的先发优势,在上半场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接下来,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的下半场比赛中,能否充分发挥中国在信息通信、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优势,将成为决定中国汽车产业能否延续当前在电动化领域优势的关键因素。威马将结合自身创新优势,充分发挥“链主”企业的“头雁”效应,在促进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发挥关键作用。

在下一步的合作中,双方要聚焦“科技创新和业务模式创新”,加强协作,实现双方优势资源有效融合,高水平规划、高标准推进,立足双方发展实际,共同推进业务模式创新,期待双方合作早结硕果,实现共赢多赢。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