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工商业储能市场开发渠道汇总

日期:2023-05-12    来源:储能之音

国际储能网

2023
05/12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商业储能市场 国家电投 储能市场

近日,国家电投云南国际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国家电投上海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分别发布了储能项目招标公告——浙江会战零碳电厂储能项目、浙江分布式工商业储能项目EPC总承包框架招标(2个标段),共计规模690MW/3180MWh的储能项目EPC开启招标。

上述招标,意味着国电投开始加快在用户侧储能市场的布局,也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工商业储能市场的热度。

业内流行的一种说法是,今年将是工商业储能市场的元年。一些厂商陆续召开分布式储能大会,或者与地方国企合作,掀起工商业储能市场的争夺战。江苏、浙江、广东等地区又是前沿阵地。

对工商业储能而言,渠道开发是布局关键。储能之音与多位业内人士沟通了解到,目前,工商业储能的渠道主要有4类:一是综合能源服务公司;二是分布式能源开发商;三是售电公司;四是电力EPCO(电力咨询设计、设备服务、安装建设、维护运营)公司。

以上公司距离工商业侧用户最近,清楚用户的用能需求和生产情况,构建了稳固的合作关系,同时对场景有着更深入的理解。

当然,还有两点需要注意:一是几类公司在业务上大多存在相互渗透融合的情况,如综合能源公司也会开发分布式光伏,同时提供售电服务,因此,类别是粗略划分,划分依据主要是公司起始业务定位。二是,一些分布式能源开发商,本身就来源于风电或光伏企业,而这些企业也在开展储能业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