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铁四院签订抽水蓄能项目投资建设意向协议

日期:2023-05-11    来源:葛洲坝建工

国际储能网

2023
05/11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项目 抽水蓄能电站 电力系统

5月10日,公司联合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铁四院),与湖南省东安县签订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建设意向协议,加快推进东安县清洁能源开发建设,尽快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推动该县绿色低碳经济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根据协议,东安县人民政府、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铁四院三方拟采用“投资+建设+运营”的商业模式,在东安县投资建设装机容量为30万千瓦的抽水蓄能电站,合理开发利用东安县境内丰富的水利资源,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绿色发展。

据了解,该电站位于永州市东安县南桥镇,上水库位于南桥镇冷水冲,下水库位于南桥镇曹木村,装机容量初步拟定为30万千瓦,年发电量约4.5亿千瓦时。建成投产后,将承担东安电网调峰、填谷、储能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极大提升当地电网的调峰调频能力,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能源支撑。

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文,东安县委书记唐何,东安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华,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新出席签约仪式并座谈交流。

侯文表示,东安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成功签约,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具体实践。永州市委市政府将以最优质的环境、最便捷的服务,全力保障项目早日落地实施、发挥最大效益。

唐何表示,东安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事关东安长远发展和民生福祉。希望葛洲坝集团、铁四院充分发挥人才、管理、技术等优势,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全力将该项目打造成样板工程、绿色工程、民生工程。

张新表示,希望三方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高效落实协议内容,共同推动合作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见效,合力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助力东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东安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中国能建葛洲坝华南分公司、中国能建葛洲坝建设公司、铁四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活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