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研究认为部署储能系统是实现欧洲能源转型的关键

日期:2023-05-11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5/11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储能电站 储能产品

欧盟制定了到2050年实现气候中和的目标,并致力成为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经济体。这一目标是《欧洲绿色协议》的核心,也符合欧盟在《巴黎协定》中对全球气候行动的承诺。而部署储能系统是实现能源转型的关键。

而建立可再生能源的应用和基础设施的努力,与将储能系统连接到电网并保证全天候的平稳电力供应的工作相辅相成。由于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设施和水电设施等可再生能源的电力供应不稳定,电池储能系统可以通过平滑能源供需波动来帮助稳定电网运营。这将减少对成本高昂的电网升级的需求,并提高电网整体效率。

为了支持能源转型,与太阳能发电设施配套部署的储能解决方案能够整合间歇性的可再生能源。通过储存太阳能发电设施在白天产生的多余电力,可以在其发电量低的时候使用。在停电或电力需求峰值期间,电池储能系统可以提供可靠的备用电源,支持电网的平衡。

储能系统成本呈下降趋势

通过优化投资成本和运维成本,电池储能系统通过降低电力需求峰值期间费用和在高价格时期提供能源来帮助降低能源成本。电池储能系统还具有环境效益:可以通过更多地使用可再生能源和减少对化石燃料发电来帮助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目前,用于生产光伏发电组件的关键原材料多晶硅的价格正呈下降趋势,而电池储能系统能成本的下降将使这项投资在不久的将来变得非常有吸引力。

电池储能厂商的举措将激励欧盟投资者

在以色列一家天然气发电厂部署的一个88MWh电池储能系统将提高燃气轮机的工作效率,减少涡轮机的运行时间,并且允许其天然气发电机快速关闭,提高其响应的速度和灵活性。该工厂可以满足以色列10%能源需求。采用的液体冷却技术可以使电池组在整个系统中具有更均匀的温度,同时使用更少的输入能量,消除过热,保证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电池退化,并实现更高性能。

根据彭博社新能源财经公司在2022年发布的储能市场展望报告,规模更大、持续时间更长的储能项目突出了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储能用例的规模扩展。

英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储能项目于2020年在威尔特郡开通运营,配套部署了一个100MW/100MWh电池储能系统。

此外,在瑞典南部的Landskrona部署的另一个20MW/20MWh大型储能项目将提供辅助服务,以帮助平衡电网运营。

欧洲能源体系的转型势在必行

从历史上看,由于能源效率的提高、产业结构的变化以及促进可再生能源的政策等各种因素,欧盟的能源需求一直在增长,但增长速度比过去慢。欧盟制定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宏伟目标,这将需要对其能源系统进行重大转型。根据欧盟委员会的《2050年能源展望》,预计未来几十年欧盟能源需求将继续逐步下降。

欧盟委员会还制定了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55%以上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欧盟需要加快向脱碳能源体系的过渡。这一转变将包括从化石燃料转向风力发电、太阳能和水电等可再生能源,以及提高能源效率的新技术。

作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坚定支持者,开发商通过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提高能源效率,将为全球减少污染和减少碳排放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