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湖北能源:募资60亿投建9大风光储项目

日期:2023-05-11    来源:华夏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5/11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能源 风光储项目 抽水蓄能电站

5月9日,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60亿元,用于风电等新能源项目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

具体为:

其中包含两个风电项目,分别为:湖北能源集团襄州黄集一期100MW风力发电项目和天门天盛风电场二期项目。

襄州黄集一期100MW风力发电项目位于湖北省襄阳市北侧,规划装机总容量为100MW,拟设计安装20台单机容量5MW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额约6.5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5亿元。

天门天盛风电场二期项目位于湖北省天门市东部,规划装机总容量为100MW,拟设计安装19台单机容量5.27MW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额约为7.8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亿元。

湖北能源于2005年成立,原为湖北省国资委控股管理的省属国有企业,现为三峡集团控股的二级子公司,是国内能源业务品种最齐全的综合能源上市公司。

作为湖北省能源安全保障平台和集团公司综合能源发展平台,目前,湖北能源已形成了水电、火电、核电、新能源、天然气、煤炭和金融“6+1”的业务板块,初步建成了鄂西水电和鄂东火电两大电力能源基地,是湖北省内最大的电力能源企业。

截至2022年底,湖北能源资产总额789.30亿元,净资产369.20亿元;已投产可控装机容量达到1240.76 万千瓦。

2022年,面对火电燃料成本大幅上涨,清江流域来水严重偏枯、能源行业格局加速调整等局面,湖北能源加快转型升级,加快了新能源领域的投入。

仅去年12月,湖北能源便计划收购西安风潭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和黄梅县佐阳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两家新能源公司100%股权,并投建襄州峪山一期100MW农光互补电站项目,总金额约27亿元。

数据显示,2022年,湖北能源新增可控装机72.18万千瓦,均为新能源装机。

值得一提的是,在抽水蓄能投建方面,湖北能源也颇有力度。2022年11月,湖北能源长阳清江抽水蓄能项目暨配套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88.69亿元,设计装机120万千瓦;今年3月,由湖北能源投资建设的张家坪抽水蓄能电站开工,该项目总装机180万千瓦,总投资额120亿元。

对于本次60亿元资金募集,湖北能源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围绕公司主业展开,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提高公司新能源发电的装机容量,推动公司已核准抽水蓄能项目的建设。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