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天永智能获3GWh锂电池电芯整线设备订单

日期:2023-05-10    来源:电池中国

国际储能网

2023
05/10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永智能 锂电池电芯整线设备 储能电芯

5月8日,天永智能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天永锂电自动化设备(太仓)有限公司于近日与浙江未来新能电池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设备买卖合同》,合同金额为人民币10.5亿元(含税),涉及3GWh锂电池电芯整线交钥匙工程生产线设备。

天永智能表示,合同实施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具体影响金额需以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该生产线是包括前中后段等系统的完整生产线,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有助于提升公司电芯相关智能装备的市场影响力。

据电池中国了解,天永智能主要从事智能型自动化智能装备及信息系统集成和智能型自动化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装配、销售和售后培训及服务等。公司业务和产品可涵盖锂电池智能装备、光伏智能装备、汽车制造、新能源电机电池、工程机械、航空航天、军工、3C 电子、物流仓储、数字化工厂、食品饮料、医药等领域。

去年5月,天永智能与中科德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新能源汽车业务领域开展新能源锂电池、储能电池及智能装备等多方面合作,中科德方向公司采购2GWh全自动化新能源锂电池生产线及配套设施,价值约4亿元。

去年12月,天永智能全资子公司上海荣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贵州桦瑞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设备买卖合同》,后者拟采购2GWh动力电池产线设备,合同总金额2.40亿元,合同分两期交付,每期交付1GWh的整线。该生产线包括前段、中段、后段等全套整线设备,并配备自主研发的MES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天永智能还与韩国电芯设备制造商PNT合资设立了天永人科智能装备(太仓)有限公司,专注于高端锂电池及隔膜的涂布设备,产品将主打中高端客户和出口欧洲。

天永智能2022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78亿元,同比上升14.79%;归母净利润-1.26亿元,同比下降1852.36%;扣非净利润-1.3亿元,同比下降1896.76%。2023 年第一季度,天永智能实现营收约 1.94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 761 万元。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