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热 » 正文

全球首个热能储存厂,来啦!

日期:2023-05-09    来源:赶碳号科技

国际储能网

2023
05/09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能储存厂 储热系统 可再生能源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号称全球首个热能储存厂,来自创新的国度——以色列。

Brenmiller Energy是一家以色列公司,最初是一家家族企业,现在随着世界上第一家热能储存厂的开业,它有望成为蓄热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新工厂位于内盖夫沙漠,预计将成为该公司的制造中心。

据该公司官网介绍,Brenmiller Energy提供可持续的热能存储解决方案。该公司由西门子CSP和Solel前首席执行官Avi Brenmiller以及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专家团队创立。自2012年以来,该公司开发了一种专利的热能存储技术,该技术基于使用碎裂的火山岩储存热量。该公司在特拉维夫证券交易所交易,目前已融资超过8000万美元。

除了新的储能工厂外,Brenmiller Energy还在美国,意大利和巴西等世界其他地区拥有大型储能项目。Brenmiller的系统从不同来源获取能量——有助于减少工业加热行业的排放,并将其转化为热能,然后储存在碎石中。

储热系统有助于保持对电网的持续能源供应,这有助于消费者在高峰值波动和电网负载转移期间节省成本。他们计划到今年年底生产4GWh的能源。新工厂的大部分资金来自欧盟。

“推出我们的热能存储超级工厂,标志着我们公司历史上的一个关键里程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vi Brenmiller说,“虽然我们最初是一家家族企业,但现已发展成为一家可以帮助全球经济脱碳的公司。“

“为了减少工业和供暖部门的排放,需要储热,这将把可再生电力来源(如风能和太阳能)不断变化的可用性与全天候需要热量的需求联系起来,”布伦米勒补充说。

纽约电力局项目:将热发电与发电解耦,实现燃料的最佳利用和减排

在能源转型的当下,让火力发电厂更加灵活的运营,已经势在必行。

不同于传统的连续运行,火电厂需要遵循双峰值需求曲线,导致爬坡和白天停止的数量增加。由于调峰的需求,这些发电厂每年要经历多达250次启动/停止,而不是最初设计的每年50次启动/停止。

提高灵活性,同时确保可靠性,就成为问题的关键。提高辅助服务市场的灵活性水平通常是增加火电厂收入的好方法。缩短启动时间、提高最大负载和降低最小负载,这些都是努力的方向。

Brenmiller Energy介绍,该公司提供的解决方案,可以将化石燃料发电与可再生能源混合,其中燃料组合由运营商控制。在初始阶段,燃料组合可以从最少量的可再生能源开始。随着更多的可再生能源可用,由于化石燃料,能源结构将更多地转向可再生能源,并将旧的热资产转变为电网存储设施。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