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新疆阿瓦提县40万千瓦光伏+储能市场化并网项目全容量并网

日期:2023-05-09    来源:阿瓦提县委宣传部  作者:麦吾兰江•莫明

国际储能网

2023
05/09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市场 储能系统 光伏产业园

近日,阿瓦提县光伏产业园传来一封“绿色捷报”,阿瓦提县粤水电40万千瓦光伏+储能市场化并网项目成功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的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阿瓦提县绿色能源产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当天,记者来到阿瓦提县光伏产业园,只见光伏板一块接着一块,一眼望不到头,在阳光照射下,光伏板将太阳能源源不断地转化为电能。在阿瓦提县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主控室内,工作人员正认真查看各支路的电流数据并仔细记录。

阿瓦提县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现场技术负责人刘富年说:“该项目于2023年4月27日成功并网发电,目前设备运行正常。我们已经配备了专业的技术人员,定期对设备进行检修维护,保障项目安全可靠。”

阿瓦提县粤水电40万千瓦光伏+储能市场化并网项目由阿瓦提县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建设、运营及管理,共设置128个3.125MW光伏发电单元,包含39424组光伏组串及128台3125kW逆变升压一体机,经17回35kW直埋电缆接至粤水电阿瓦提220kV光伏汇集站。

阿瓦提县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郭东亮说:“阿瓦提县粤水电400兆瓦光伏+储能市场化并网项目于2022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达25亿元,可实现年平均发电量约为8.2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25万吨,项目装机容量为400兆瓦光伏和100兆瓦/400兆瓦时储存项目,可带动当地就业人口达3000余人,将对推动阿瓦提县的碳排放指标达标,促进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扩大就业和发展第三产业起到一定促进作用。”

近年来,阿瓦提县始终坚持把新能源产业作为推动绿色发展的有效助手,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为城市清洁能源生产、绿色转型提供重要助力,对于优化能源结构、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为阿瓦提县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阿瓦提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项目办科长聂仕元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牢新能源发展政策,狠抓招商引资,重点推进粤水电150万千瓦市场化并网项目落地建设,力促将光伏产业发展成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产业。”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