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国网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助力宁波首个电网侧储能电站项目顺利并网

日期:2023-05-09    来源:宁波市发改委

国际储能网

2023
05/09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侧储能电站 储能市场 朗辰储能电站

作为宁波首个并网的电网侧储能电站项目,朗辰储能电站项目被列入省发展改革委浙江省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公示名单,是浙江省新型储能电网侧示范项目之一。

该项目属于电化学储能电站。本期建设规模为50兆瓦/100兆瓦时,主要采用磷酸铁锂、钛酸锂两种电池,在用电低谷时充满电、在用电高峰时释放电,其中磷酸铁锂电池用于调峰,钛酸锂电池用于调频,储能系统分别通过PCS升压一体设备升压,经110千伏升压站并网。

通过低谷时段充电,高峰时段放电,每天最高可提供约100兆瓦时错峰电量,极大程度地缓解用电高峰期间的变电站供电压力,也为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增添一份保障。按一户家庭3千瓦负荷计算,这样一个大型“充电宝”可同时满足1万户家庭一天的用电需求。

为全力保障该储能电站项目顺利建设,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在项目建设前期、建设过程等各阶段严格管控现场安全,特别是春节等长假期间,公司监理人员坚守现场,牢牢把住现场安全、质量关口,确保项目平稳有序推进。因朗辰储能项目外部线路的建设涉及光耀电厂的陪停,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营销服务中心人员主动协调发展部、运检部及余姚公司,开展多方现场对接,优化电源方案,停电时间缩短三分之一,确保工程平稳推进,助力该项目于本月顺利并网成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