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完善规模化储能设施应用

日期:2021-08-05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储能网

2021
08/05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北京电力 储能设施 储能应用 源网荷储

国网北京电力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研讨会精神,坚持实干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服务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为根本,以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为重点,发扬“三首”理念、发扬“三敏”(敏感、敏锐、敏捷)作风,全力以赴为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坚持首都意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感悟思想伟力。国网北京电力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来。在学深学透上全面发力,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足用好红色资源,丰富学习载体,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把握思想精髓、理解核心要义,在学思践悟中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宣传宣讲上集中用力,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运用情景式党课、现场宣讲等方式,组织领导带头讲、部门专题讲、职工主动讲,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等活动,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在笃信笃行上重点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与落实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等部署结合,坚定争先锋、当排头的目标追求,力争形成更多成果、更多示范。

坚持首善标准,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展现责任担当。上半年,国网北京电力在公司党组坚强领导下圆满完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保电任务,为做好下一阶段政治保电积累了经验。当前,冬奥会保障任务已进入全力冲刺、全面就绪、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电力保障面临测试活动与正赛筹备任务交织,赛时供电保障与春节、全国两会等保电任务叠加,应对赛区恶劣天气与疫情防控并存等困难挑战。下一步,国网北京电力将紧紧围绕“四个办奥”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落实公司“精细、精致、精彩”部署,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将确保供电万无一失作为硬要求,加快推进场馆临电建设、保障方案编制等筹备任务,强化相关场馆、客户等供电保障,确保后续测试赛、正式赛事供电安全可靠。将打造绿色低碳示范作为硬举措,将冬奥会作为推动公司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落地的重要窗口,在供给侧强化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引入,在消费侧强化充电设施、全电厨房等建设,实现奥运史上首次所有场馆100%绿电覆盖,构建服务重大活动碳中和的标杆示范。彰显国网形象,加强新闻策划,借助冬奥会的社会影响力和传播力,全方位、多层次讲好国网故事,传递国网声音。

坚持首创精神,在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中体现首都水平。前期,国网北京电力落实构建新型电力系统部署要求,初步制订了5方面18项落地举措。下一步,国网北京电力将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底线思维,以服务首都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以能源互联网建设为关键,以源网荷储协同发展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推动传统电力系统向新型电力系统升级。坚持能源供给侧和消费侧双向发力,大幅提升绿电引入规模,实现到2025年占比达22%。加大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电能替代力度,实现到2025年电能在终端能源消费中的占比达50%左右。构建首都能源互联网,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依托环京特高压骨干网架不断优化500千伏环网支撑、220千伏分区运行、110千伏链式接线的坚强结构,持续提升资源配置能力。紧扣城市更新行动,加快城乡配电网改造升级,建设分布式微电网,支撑各类能源设施便捷接入。以数字技术为传统电网赋能,提升电网全息感知能力和灵活控制能力,加快推动首都电网向能源互联网升级。促进源网荷储协调互动,服务环京调峰支撑电源项目建设,完善规模化储能设施应用,健全需求响应辅助服务市场和价格引导机制,实现到2025年可调节负荷规模达到最大负荷的5%,全面提升系统的调节能力。坚持改革创新,加大技术创新力度,针对电力系统“双高”“双峰”特征,加强与科研机构、高校等合作,强化技术攻关和基础研究。在政府主导下,引导各类市场主体积极构建共建共享共治的能源生态圈。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