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固态电池 » 正文

鹏辉能源:在开发46系大圆柱电池 将应用于戸储

日期:2023-05-06    来源:电池中国  作者:马云腾

国际储能网

2023
05/06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鹏辉能源 储能电池 锂电池

“公司便携式储能业务收入在今年一季度实现了两倍以上增长,目前市场需求不错。”鹏辉能源近期在接受投资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量产的40135无极耳大圆柱电池主要应用在便携式储能领域,目前在开发46系大圆柱电池,未来可应用在戸储领域。

据介绍,2022 年鹏辉能源在储能全球市场出货量排名前五、全球户用储能市场出货量排名前二。大型储能电池方面,公司在稳固阳光电源、南方电网等原有大客户合作关系的同时,与三峡电能、电工时代、电建新能源、中节能、西电集团、南瑞继保等行业优质客户开展战略合作。

户储电池方面,公司持续加深与阳光电源、德业股份、三晶电气、古瑞瓦特等头部客户的合作关系。在便携储能市场,公司继续与国内头部客户开展深度合作,同时开拓了公牛集团等新的优质客户。

海外市场方面,鹏辉能源透露,今年以来公司相继参加了在美国、日本、意大利等地举办的大型储能产品展销会,并在北美、欧洲、日本设立了办事处,海外客户开发工作在有序开展。目前在南非产品销售情况也很好。

当下,碳酸锂价格已经跌落至20万元/吨以下。鹏辉能源认为,目前锂价已有企稳迹象,未来其价格走势将取决于下游产品市场供需关系。随着锂电池主要原材料价格大幅下降,未来储能电池需求会进一步增长,市场规模有望继续扩大。

在产能方面,鹏辉能源介绍,公司衢州基地去年开工建设的10GWh储能电池产能产线目前在安装设备;常州基地、河南基地、柳州基地的新产能都在建,如果进展顺利,预计今年三季度将投产,四季度可贡献部分产能。

在动力电池领域,鹏辉能源表示,公司致力于服务好现有客户,配套上汽通用五菱多款车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业务收入充分享受行业发展红利,实现高速增长。另外,公司的消费数码电池业务也实现了平稳增长。

鹏辉能源还介绍,公司还在持续开展对钠电池的研发。鹏辉能源认为,一方面,钠电池受资源端的约束较小,具有战略意义;另一方面,钠电池可以很好解决锂电池所难以解决的低温痛点,满足低温场景等特殊市场需求。当然,钠电池比锂电池还有其它方面的优点。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