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又见跨界!房企豪掷116亿建光伏储能项目,去年净利才3500万…

日期:2023-05-06    来源:新能源微报

国际储能网

2023
05/06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宸股份 储能系统 储能变流器

光伏赛道的跨界故事又更新了剧情。

这次是一家市值仅82.2亿元,去年一年的净利润仅为 3593.57 万元的房企。

5月4日晚间,天宸股份发布公告,公司与芜湖市繁昌区人民政府于近日签署了《投资框架协议》,双方就在合作方行政区划内投资建设光储一体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达成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天宸股份将在芜湖新建20GW的高效太阳能电池及20GW的储能变流器储能系统集成制造项目,其中第一期拟投建5GW的高效太阳能电池+6GW的储能变流器及储能系统集成制造项目。

项目计划总投资116亿元。

天宸股份称,此次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需要,如后续合作事项顺利推进,将进一步推动公司增量业务发展,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对公司未来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资料显示,天宸股份的主要经营业务有房地产销售业务、出租车业务及物业租赁等。

此次是其首次跨界、踏足光伏行业。

市值仅82亿 豪掷116亿,钱从哪里来?

首次跨界光伏新赛道,豪掷116亿,建设项目横跨光伏、储能领域,真是大手笔。但,钱从哪里来?

4月6日,天辰股份发布2022年年报,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 2.44亿元,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 4,181.76 万元增加 482.8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为 3593.57 万元,较上年同期 12,306.58 万元减少 70.80%。

公司营业收入来源于房地产销售业务、出租车业务及物业租赁,其中,实现房地产销售收入 2.3亿元,出租车业务收入 549.39 万元,物业租赁及其他收入为 705.62 万元。

截至5月5日收盘,天宸股份市值为82.2亿元。

而根据天宸股份4月27日公布的2023年一季报显示,截至一季度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仅为5.98亿元。

市值刚刚超过82亿元、手头现金只有5.98亿元的房企如何跨界撬动116亿的大项目?

天辰股份本次合作框架协议涉及项目投资金额较大,如正式合作协议签署并正 式启动项目后,公司后续投资将通过自有资金及外部融资方式解决,同样存在不确定性。

跨界切入新赛道,技术人才哪里来?

横跨光伏储能两大领域切入新能源赛道,专业技术、人才是否能支撑此次跨界投资?

天宸股份在公告中提示,本次合作方向对于公司来说涉及到新业务的开展,公司已完成了前期初步的可行性论证,但仍存在技术、人才储备不足从而给项目建设和运营带来的风险。

5月5日,有媒体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天宸股份,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合作方向对于公司来说涉及到新业务的开展,去年已从隆基那里聘用了专业人士,最近也可能会对光伏储能方面研究的团队进行预备,等正式协议落地,肯定需要专业团队。

上市工作人员对媒体表示,去年公司已聘任原隆基绿能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闻震利担任公司战略发展部负责人,接下来也将积极引进新能源业务相关人才。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