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24MW/54MWh!Centrica公司计划在比利时部署电池储能项目

日期:2023-05-05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5/05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据外媒报道,荷兰储能和智能电网解决方案提供商Alfen公司计划为英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商Centrica Business Solutions公司在比利时部署的一个24MW/54MWh储能项目提供储能系统,这是Centrica Business Solutions公司在英国市场以外部署的第一个电池储能系统

荷兰Alfen公司活跃于国际储能和智能电网市场

Alfen公司将为这个名为Oostende电池储能项目提供其“TheBattery”电池储能系统,该项目将于2024年第一季度上线运营。比利时计划到2025年关闭该国7座核电厂的5座,而这个电池储能系统将参与由电网运营商Elia公司在比利时运营的容量市场。

Alfen公司首席商务官Michelle Lesh表示:“电池储能技术在过去十年中发生了重大变化,我们很自豪能够支持Centrica Business Solutions公司在欧洲部署可再生能源和储能系统的雄心壮志,特别是正在快速增长的比利时可再生能源市场,因为该国优先考虑部署绿色能源设施,以确保其长期能源供应。”

该项目是Centrica Business Solutions公司在英国以外部署的第一个电池储能项目,将部署在奥斯坦德基础化学公司运营的生产工厂,该电池储能系统的持续放电时间为2.25小时。

虽然这是Centrica Business Solutions公司在英国本土以外部署的第一个储能项目,但该公司已经通过一项优化交易活跃在比利时市场,该公司主要为大客户提供能源解决方案。

Centrica Business Solutions公司正在优化20MWh 的EStor-Lux电池储能系统,这是英国当前运营的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此外还优化谷歌公司在Saint-Ghislain运营的数据中心中的一个规模较小的2.75MW电池储能项目,这两个项目均由Fluence公司提供电池储能系统。

近年来,比利时一直是欧洲大陆最活跃的储能市场之一。该国最近有两个100MWh的电池储能系统开通运营,其中一个电池储能项目由开发商Corsica Sole公司部署,另一个电池储能系统由Nippon Koei公司和Aquila Clean Energy公司共同部署。

而法国公用事业厂商Engie公司日前透露,该公司计划在比利时部署三个电池储能项目,总装机容量为380MW。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