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山西昔阳聚力打造全国最大锂电池材料基地

日期:2021-08-05    来源:中新网山西

国际储能网

2021
08/05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锂电池材料 电池基地

近年来,山西省昔阳县委、县政府积极落实山西省“六新”产业总体规划和晋中市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行动方案要求,全力推动山西尚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做强做大,让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的金光大道越走越宽。

山西尚太锂电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生产项目是山西省重点建设项目、产业转型升级项目,也是昔阳县“新材料”板块的标杆龙头项目,是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在尚太锂电负极材料二期工程车间里,打包好的锂电负极材料成品正等待运往宁德时代和国轩高科等业务供应体系,这些成品将用于制造新能源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消费类电子储能电池。

山西尚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昔阳县特色产业集聚区,是昔阳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重点企业,是新能源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消费类电子电池、储能电池负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专业厂家。公司以“技术推动社会进步”为使命,立志成为“锂电负极材料技术的领导者”,全力打造全国最大的锂电池材料基地。

昔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尚太锂电项目建设,将项目列为全县“十四五”期间重点项目,主要领导亲自多次深入项目一线督促指导项目建设,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山西尚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跃杰告诉记者,尚太锂电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分三期建设,在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一期工程于2019年9月投产运营,产能3万吨;二期工程于2021年6月投产,新增产能5万吨;三期项目正在规划中,概算投资30亿,预计2021年10月开工,工期18个月,规划产能12万吨。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研发高能量密度、高倍率负极材料,扩充产能,开拓市场。

据了解,山西尚太锂电三期项目全部达产达效后,将实现“千亩基地、百亿产值、20万吨产能、10亿税收”的目标,产能将稳居全国同行业第一,带动全县新材料板块产值率先过百亿,同时吸引更多的产业链上中下游相关配套企业入驻我县,将大大加快全县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