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固态电池 » 正文

本田拟2024年启用全固态电池示范生产线

日期:2023-04-28    来源:电池中国

国际储能网

2023
04/28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本田 固态电池 宁德时代

本田4月27日针对电动化等企业改革举措举办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除继续推进液态锂离子电池的发展进化外,本田还将开发和推出半固态和全固态电池等新一代电池。本田计划在 2024 年启用全固态电池的示范生产线,所生产的电池将用于 2020 年代后半期推出的车型。

在电池规划方面,本田计划北美市场从通用汽车采购“Ultium”平台,与此同时还将与 LG 能源解决方案公司携手成立生产合资企业;在中国,本田将加强与宁德时代的合作;在日本,本田从远景动力(Envision AESC)采购电池,用于轻型商用纯电动车。

本田针对电动化等提出了全新企业改革措施,其中在电动汽车方面准备于 2024 年初在中国市场推出“e:NS2”和“e:NP2”电动汽车,同一年还将推出本月在上海车展上公开亮相的概念车“e:N SUV 序”的量产版车型。

IT之家从本田官方获悉,本田计划到 2040 年将纯电动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销售比例提高至 100%;计划到 2030 年将纯电动车的年产量提升至 200 万台以上。

在中国,本田计划到 2027 年推出 10 款纯电动车。到 2035 年,将先于其他地域,实现纯电动车销售占比 100%。当然,这仅仅是本田改革措施的一部分,本田还公布了未来的 5 大关键领域、改善收益体质、应对半导体短缺、电池采购等方面的规划。

作为本田推出的第二弹车型,广汽本田 e:NP2 Prototype 外观采用利刃造型和锋锐动线设计;内饰清爽简约,充满先进感,外观与内饰刚柔并济;新车还将搭载新一代 Honda ConNECT 4.0 智导互联系统,并将于 2024 年初上市。

第三弹电动概念车“e:N SUV 序”采用纯电动车专属架构“e:N Architecture W”打造,以及先进的 AI 智能技术,实现狂野性能和充满生命感的知性驾趣。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