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光储那通事丨户储电池关键参数详解—纳通Turbo H3系列产品

日期:2023-04-27    来源:纳通能源

国际储能网

2023
04/27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户储电池 微型储能电站 高压锂电池

户用储能又称家庭储能系统,类似于微型储能电站,对用户而言,供电保障性更高,且不受外部电网影响。在用电低谷时间,户用储能中的电池组可自行充电,以备用电高峰或断电时使用。

在户用储能系统中,储能电池是价值最高的部分,关系到负载的用电量和功率。储能电池的技术参数非常重要,读懂并掌握技术参数的含义,可以最大化利用储能电池的性能,降低系统成本,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下面以纳通能源Turbo H3系列高压锂电池为例,解读关键参数。

电气参数

额定电压:以Turbo H3系列产品为例,电芯串并联方式为1P128S,故额定电压为3.2V*128=409.6V。

电芯容量:电芯容量是指电芯存储电量的大小,单位是安时(Ah)。

额定容量/可用容量:电池额定容量是指在一定的放电条件下应该放出的最低限度的电量;电池可用容量,是指考虑到放电深度,实际可以使用的容量。锂电池放电深度(DOD)最大可以到90%,所以额定容量为9.5kWh的电池,实际充放电的容量是8.5kWh。在设计时,要用8.5kWh这个参数。

电压范围:此电压区间需要与逆变器端电池输入电池区间相匹配,高压或低于逆变器端电池电压区间都会造成电池系统无法与逆变器配套使用。

最大持续充放电电流:电池系统支持最大的充放电电流,决定了电池多久可以充满,此电流会受限于逆变器端口最大电流输出能力。Turbo H3系列最大持续充放电电流可达0.8C(18.4A),单块9.5kWh的Turbo H3 充放电功率可达7.5kW。

最大电流:电池系统在充放电过程中,单位时间内达到的最大电流即峰值电流。Turbo H3系列峰值电流为1C(23A)。

最大功率:在一定的放电制度下,单位时间内电池输出的最大能量。Turbo H3系列最大功率为10kW。

安装参数

尺寸&重量

需要根据不同的安装方式,考虑地面或者墙面的承重,安装条件是否满足。需要考虑可用安装空间,电池系统长宽高是否会在此空间受限。

防护等级

防水防尘最高等级。较高的防护等级意味着电池可以支持室外的使用。

安装方式

在客户现场如何安装,安装难度,如落地式/壁挂式安装。

冷却方式

以Turbo H3系列为例,设备自然冷却。

通讯

以Turbo H3系列为例,具备CAN和RS485通讯方式。

环境参数

环境温度范围

电池支持工作的环境温度区间范围。纳通Turbo H3系列高压锂电池支持的充、放电温度区间为-17~ +53℃,对于北欧等严寒地区的客户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相对湿度&海拔

电池系统可承受的最大湿度范围及海拔高度区间。对于一些潮湿或者高海拔地区需要关注此类参数。

安全参数

电池类型

主流电芯是磷酸铁锂(LFP)和镍钴锰三元(NCM)。与NCM三元材料相比,LFP材料更加稳定。纳通电池目前采用的就是磷酸铁锂电芯。

质保年限

电池质保条款内容、质保年限及范围。具体内容可参阅《纳通电池保修政策》。

循环寿命

电池完整的充电和放电一次就称为一个循环,循环使用寿命是衡量电池寿命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

纳通Turbo H3系列高压储能电池,模块化设计,最多可并联6组,7.1-57kWh可灵活扩展。采用宁德时代LiFePO4电芯,具有效率高、性能优等特点。具备-20℃~55℃的耐高低温性能,被广泛应用于户外或酷热环境中。目前已通过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ÜV莱茵的严格检测,顺利取得IEC62619,IEC 62040, IEC 62477, IEC 61000-6-1 / 3及UN 38.3等多项储能电池安全标准认证。

通过针对以上详细参数的解读,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对储能电池有更好的了解,挑选出最适合自己的储能电池系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