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林洋能源2022年储能业务快速成长!累计储备储能项目资源超5GWh

日期:2023-04-27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3
04/27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林洋能源 储能产业链 储能市场

4月25日晚间,林洋能源披露2022年年报。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4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8.56亿元。其中,储能相关业务营收达4.26亿元,同比增幅达568.65%。

2022年,林洋能源持续完善储能上下游产业链条布局,通过合资、合作等方式,快速实现储能关键产业链覆盖。紧抓新能源配套储能市场的爆发性增长机遇,全力推进储能业务高速发展。同时依托纵向一体化布局,打造行业领先的储能设备及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服务能力。

年报显示,2022年以来,公司在江苏、安徽、湖北、内蒙古等地加速储能项目布局和推动,签署多项储能合作协议,累计储备储能项目资源超 5GWh。

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了解到,林洋能源储能板块主营业务围绕新能源发电配套储能、用户侧储能、用户侧光储系统、调峰调频储能系统等应用场景,提供一体化、有针对性的储能产品及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和创新的集中式共享储能电站运营商业模式,打造端到端的储能全生命周期业务链,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先的智能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及运营服务提供商。

林洋能源专注于“BMS+PCS+EMS”的“3S”融合储能系统设计,打造先进的集中式风冷储能系统、智能液冷储能系统、智能组串式储能系统,通过针对电池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技术,建立从电芯、PACK 到系统集成,到交付调试和运营管理的全过程智能可视化管理,为客户提供“高安全、长寿命、高效率、低衰减、智能化、高收益”的锂离子电池大容量储能系统定制化解决方案。

林洋能源还重点开拓“新能源发电+共享储能”商业模式,通过建设集中式共享储能电站为新能源电站提供储能资产租赁服务,同时储能电站也可以接受电网调度,通过为电网提供调峰、调频等辅助服务获取增值收益。公司也在积极探索用户侧储能,通过建设光储充一体化、微电网等形式实现移峰填谷、需量管理、需求响应等商业模式,获取收益。

谈及2023年的经营目标,林洋能源表示,公司将协同业务团队开拓“新能源+储能”市场,打造战略合作生态圈。一方面,公司将加大国内平价项目、大规模新能源基地项目的开发力度,继续以“开发+EPC+运维”模式加强与央国企的战略合作,基于前期充足的项目储备,2023年公司计划开工1.5GW新能源项目。

与此同时,林洋能源将紧抓储能市场爆发性增长机遇,打造先进的集中式风冷储能系统、1500V 高压液冷储能系统、智能工商业集散式储能系统,为客户提升电池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公司紧紧依托亿纬林洋10GWh电芯工厂,规划建设年产6GWh储能电池模块(PACK)及直流侧系统制造基地,为新能源发电侧、电网侧和工商业用户侧提供定制化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和创新的储能电站运营商业模式,实现未来三年累计不低于 6GWh 储能系统的业务目标。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