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以色列掀起储能热潮 为未来光伏消纳奠定坚实基础

日期:2021-06-07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储能网

2021
06/07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市场 储能项目 可再生能源发电量

以色列在2020年推出光储项目竞价,以期大幅提升光伏装机规模。最近一次竞价于12月28日结束后,以色列储能待建项目增至3GWh,成为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最大的储能市场之一。本研究报告探讨了以色列储能普及背后的动力,并对竞价结果展开分析。

以色列的目标是将光伏装机规模从目前的3.4GW提高至2030年的12GW。电力监管机构预计,到2030年,以色列需部署2GW/8GWh的储能,电网才能容纳12GW的光伏电源。

直至目前,以色列公共电力局共举行了两次光储竞价,共有777MW的光伏和3GWh的储能获批。

中标开发商将与以色列国有电力公司(Israel Electric Corporation)签订23年固定购电协议,是美国以外的合同期最长的储能合同之一。葡萄牙、法国、意大利和德国近期举行的竞价签订的购电协议合同期在7至15年之间。

以色列没有发达的电力批发或电力服务市场,因此储能无法提供辅助服务或通过电价套利。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其他国家,储能提供辅助服务的收入确定性要低得多,而以色列的光储项目则不存在市场化交易风险。因此,在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不断推高储能需求、辅助服务市场欠发达的国家,可以参考以色列模式来提供竞价和招标信息。

一组数据

55.66美元/兆瓦时

最新光伏+储能竞价的中标价格

12GW

以色列2030年目标光伏装机规模

3GWh

计划于2023年前投运的储能待建项目规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