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飞轮储能 » 正文

国内首个“锂电+飞轮”混储辅助调频项目投运

日期:2023-04-26    来源:时代星云CNTE

国际储能网

2023
04/26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电站 锂电池系统 时代星云

朔州热电大功率磁悬浮飞轮储能电池AGC辅助调频项目成功并网,项目采用时代星云6MW/6MWh锂电池储能系统和飞轮储能组成混合储能系统,是混储系统首次在国内电网调频场景中应用。

项目采用的时代星云锂电池储能系统分为2套2.4MWh锂电池系统及1套1.2MWh锂电池系统。电池系统选用更安全、耐用的磷酸铁锂电芯,单体电芯容量280Ah。

项目并网后不仅可以稳定出力,提高负荷率,改善电网运行的可靠性及安全性,也对构建坚强型智能电网、改善电网对可再生能源的接纳能力有着重要意义。同时通过为山西电网提供优质高效的AGC调频辅助服务,可获得补偿经济收益,是火电机组混合储能联合调频示范性工程项目。

时代星云已深度参与了多个电池储能电站项目,并持续深耕储能领域,进行产品迭代与技术创新,提供更高效、更安全、更经济的储能解决方案,为新能源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