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电网侧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绿能”上新!广东珠海最大光储充一体化项目开工

日期:2023-04-26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储能网

2023
04/26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中海福陆 光储充一体化项目

近日,中国海油控股的中海福陆重工有限公司(简称中海福陆)与南方电网综合能源(珠海)有限公司打造的“光伏储能充电桩一体化碳减排示范项目”(简称光储充一体化项目)全面开工,珠海市最大的车棚分布式光伏项目正式启动,对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实现能源生产清洁化、能源消费电气化、能源结构绿色化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光储充一体化项目建造工期约150天,是珠海市最大的光伏停车棚及极具示范性的光储充一体化系统,该项目位于中海福陆全覆盖式停车棚和综合仓库屋顶,储能发电设备基础占地面积300平方米,光伏板覆盖面积4.2万平方米,约等于6个足球场面积大小,总装机容量6.5兆瓦(太阳能光伏电池峰值总功率)。其中,项目车棚占地面积1.9万平方米,整体采用光伏建筑一体化结构,以光伏电池板替代传统车棚顶面,实现光伏发电与建筑相结合,既能避免车辆日晒雨淋,也能为场区、车棚提供生产用电。车棚最多可容纳890辆车辆,计划安装充电桩、储能等配套设施,实现光储充一体化。项目应用智慧管理系统,可对用能状况进行实时监测、统计分析、集成优化,降低运行费用,实现“零碳”运行。

光储充一体化项目能将中海福陆在夜间闲置的电能及部分光伏发电电能储存起来,并在用电高峰时放出,年均移峰填谷达280万千瓦时,能有效缓解珠海市电网供电紧张局面。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