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系统 » 正文

3889MWh!一季度特斯拉储能系统部署创新高

日期:2023-04-26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3
04/26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公司在2023年第一季度实现了迄今为止最高的储能部署,这得益于其位于加州莱思罗普的Megapack电池储能系统生产工厂的扩建。

特斯拉公司日前公布了今年的季度财务业绩报告,该公司在2023年第一季度部署储能系统容量为3889MWh,与2022年第一季度的846MWh相比增长360%。

英国清洁能源开发商和投资商Tag Energy公司部署的储能项目采用了特斯拉Megapack 电池储能系统

特斯拉公司的能源生产和储能部门在今年第一季度收入为14亿美元。虽然该公司没有公布太阳能发电设施和电池储能系统收入的具体数据,但该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仅部署了67MW太阳能发电设施,这表明储能系统在特斯拉的能源业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这一背景下,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电动汽车收入接近200亿美元。然而,在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再次表示,如果采用电池容量计算,该公司部署储能系统的规模可能超出电动汽车。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公司在其大型电池储能解决方案Megapack电池储能系统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

他说,“这是迄今为止最强劲的一个季度。而这一增长的实现要归功于我们在加州莱思罗普超级工厂产能的持续扩展。正如我们预期的那样,电池储能系统采用电池的增长实际上将显著超过电动汽车的增长。”

马斯克表示,要在莱思罗普达到年产40GWh Megapack电池储能系统的目标,该工厂还有一段路要走。据行业媒体报道,特斯拉公司最近还宣布,将在中国上海建设一座同样规模的Megapack电池储能系统生产工厂。

特斯拉在今年1月发布的报告中声称,该公司在2022年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达到6.5GWh,同比增长64%。2017年是该公司记录储能部署量的第一年,特斯拉在这一年部署了358MWh电池储能系统。而马斯克和其他高管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部署电池储能系统的速度超过了特斯拉公司能够提供电池的速度。

特斯拉公司首席财务官Zachary Kirkhorn表示,该公司的储能业务开始于2015年,经过多年的投资和关注,特斯拉推出了用于住宅的Powerwall电池储能系统和用于大型商业和工业(C&I)系统的Powerpack电池储能系统,后来又推出了Megapack电池储能系统。

他说,“这项业务在该公司收入中所占的比例正在增长,并在今年第一季度达到了迄今为止的最高水平,这得益于我们的Megapack电池储能产品的交付率不断提高。我们在储能系统盈利能力方面也取得了进展,在这一季度实现了迄今为止最高的毛利润。”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的一名分析师询问马斯克,该公司何时开始就Megapack电池储能系统和特斯拉能源的整体产品提供“正式的指导”,以及马斯克是否坚持其在早些时候的说法,也就是电池储能部门的规模将超过特斯拉公司电动汽车业务。

马斯克回答说:“电池汽车行业的收入可能会更高,但我认为电池储能系统容量会更高。”他指出,为了使世界成功过渡到可持续能源,从根本上说,电池储能系统对电池的需求远远大于电动汽车和卡车的移动储能需求。

特斯拉公司首席财务官Zachary Kirkhorn表示,“特斯拉将达到我们作为一家公司为储能业务提供指导的地步。”他指的是该业务是部署Powerwall电池储能系统和Megapack电池储能系统。

然而在这一点上,储能收入对于该公司的贡献仍然是相对较小,并且是一个目前包含很多波动的业务,无论是在储能容量方面还是在财务方面,都只是考虑到小容量和多样化的客户。

Kirkhorn说,“但随着这项业务的发展和平稳,我认为我们还需要几个季度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