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抓质量保安全抢进度,高新发展全力推进埃克森锂电池四川“绵阳造”

日期:2023-04-25    来源:高新发展

国际储能网

2023
04/25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电池项目 锂电设备 锂电池产品

2023年4月13日,绵阳高新埃克森新能源电池项目中试线正式开始投料联机通线运行,预计将在5月底能产出合格的产品。

至此,仅用8个月时间就实现顺利通线,这是高新发展携手埃克森,在科技城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与参建各精诚合作、团结一心、共克难关、辛勤付出取得的丰硕成果,在行业内一骑绝尘,再创“高发速度”!

作为项目代建业主,从接手项目开始,高新发展就将埃克森新能源电池产业园项目列为“一号工程”,不讲条件、不留后路,全力快速推进项目建设。

(图为2022年8月埃克森新能源(一期)项目开工建设场景)

前期工作推进迅速,实现签约即开工。

公司为项目构建了从洽谈、签约、要素保障、开工建设直至投产等环节的全周期、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配合园区管委会成立工作专班,以项目为中心,围着项目转、推着项目干,与企业面对面梳理问题,点对点解决困难。在市、区自资、发改、住建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与深圳埃克森公司历经33轮次谈判后,2022年3月份完成协议签订,4月份完成合资公司组建,6月份完成招标,8月17日开工建设。

(图为2022年12月25日首台设备进场)

施工组织专业高效,真正做到开工即冲刺。

从2022年8月17日监理下达正式开工指令后,就组织参建各方时刻牢记“4个月达到设备进场条件、6个月完成联机调试,8个月实现投产”的任务目标,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24小时三班倒抢工期,工程形象进度“一天一个样、三天大变样”,在2022年12月25日就实现了首台设备进场。截至目前,中试线车间赶工77天,综合站房赶工167天,电芯车间赶工42天。

(图为2023年4月埃克森新能源(一期)项目全貌)

创新工作机制,统筹管理畅通高效。

为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疫情反复等困难,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重大问题,在施工期间全程实行业主方、回购方、施工总包方合署办公的运行机制,组建项目专班,通过“周调度+日例会”工作模式,确保信息畅通,协调配合到位,人员和资金保障到位,切实做到问题“不过夜”,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

高新区埃克森新能源电池产业园项目是省、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位于科技城直管区(高新区)光电产业园,占地面积约613亩,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总投资100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预计投产后年产值超100亿元,税收超3亿元,可解决就业人数3500余人,对于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正在实施建设的一期项目,占地约230亩,总建筑面积约15.4万平方米,主要包括中试线车间、电芯车间、综合站房、成品库、综合办公楼等,设计产能6.5Gwh,产品为技术成熟的280Ah方形磷酸铁锂电芯,计划2023年5月正式投产,全面实现储能锂电池“绵阳造”。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