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力拓集团拟24亿美元投建锂矿项目

日期:2021-08-04    来源:中国电池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08/04
16: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力拓集团 硼酸锂项目 电动汽车电池

月3日消息,力拓集团宣布,确定向位于塞尔维亚的贾达尔(Jadar)硼酸锂项目投资24亿美元。该项目是世界上最大的绿地锂矿项目之一,仍需获得所有相关批准、许可和执照,并与当地社区、塞尔维亚政府和民间社会持续接触,该项目施工预计将于2022年开始。

据悉,贾达尔项目将生产电池级碳酸锂,这是一种用于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电池和可再生能源蓄电池的关键矿物。同时,这一项目的产能可使力拓至少在未来的十五年稳居欧洲最大锂供应商的位置。此外,贾达尔项目还将生产用于太阳能电池板和风电机组的硼酸盐。

力拓集团表示,在市场基本面强劲的情况下,预计未来十年锂需求将每年增长25-35%,项目将于2026年实现首次可销售生产。在2029年全面投产后,该矿预计每年生产约5.8万吨电池级碳酸锂、16万吨硼酸(以氧化硼为单位)和25.5万吨硫酸钠,使力拓成为世界十大锂供应商之一。按这一碳酸锂年产量计算,力拓可在预计40年的矿山寿命内生产230万吨碳酸锂。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