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变流器 » 正文

头条专访 | 禾望电气:做最懂储能系统的PCS供应商

日期:2023-04-14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3
04/14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禾望电气 储能变流器 电网侧储能项目

近日,在北京举办的储能展,日观展人数高达6万余人。储能行业何以如此火爆?当下行业的关注焦点是什么?储能未来前景如何?针对这些问题,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微信公众号:chuneng365)记者现场采访了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储能项目负责人刘文龙,听他讲述禾望电气的储能布局以及储能行业发展大势。

稳定、可靠!做标准化的安全储能变流器

“禾望电气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与电气传动产品的企业,公司把产品适用性、可靠性放在第一位,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性能、引领技术进步,尽己所能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刘总一边介绍禾望电气本次储能展展出的集中式储能变流器、组串式储能变流器以及储能PCS箱变一体机产品,一边讲述禾望电气是一家横跨风光储领域、深耕电力电子行业的企业。

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微信公众号:chuneng365)了解到,禾望电气自2017年进入储能变流器领域,并且在2022年取得较大的业绩增长率。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由于整个市场环境向好、需求旺盛,另一方面在于禾望电气是真正切实投身到储能领域,在技术研发、人员培育等方面不断投入所取得的结果。

储能的本质是为解决供电的连续性和用电的间断性之间的矛盾,实现电力在发电侧、电网侧以及用户侧的稳定运行。禾望电气从成立之初便专注于电能变换与控制领域,帮助客户实现高效、可靠、高品质的发电、用电和电能传输,储能业务可以说是禾望电气传统业务的延伸。

此外,禾望电气将电能转换领域的产品研发、生产流程引入储能领域,建立起一套非常严苛的储能领域的标准化流程。据刘文龙介绍,禾望电气从产品的研发、生产,每一个步骤、每一道工序都做到标准化、流程化。产品研发从总体方案、详细方案、结构方案,再到样机方案、实物样机、测试报告等各个环节都有专家评审。测试中发现的问题,不论大小,必须解决才能进入下一步的流程,这套研发架构从根源上保证了产品的质量与安全。

禾望电气还在批量生产过程中增加了中试环节,即由研发部门协同生产部门,按照设计文件进行原料采购、生产,再对生产产品进行测试,测试完成后再进行大规模量产,这样既保证了出货产品的品质与性能,又实现了企业降本增效。

做最懂储能系统的PCS供应商

2023年被认为是储能行业商业化元年,许多行业外的企业进入储能行业,行业内的企业则朝一体化的系统集成商方向发展。禾望电气在储能领域有明确的自身定位——做最懂储能系统的PCS供应商。

作为专业PCS产品供应商,禾望电气不断更新产品系列。本次展会上,禾望电气便推出了新一代集中式3.45MW储能变流器新品,该产品体积大幅减小,灵活便捷;采用三电平技术,最高效率可达99%;支持多种5MW PCS一体机组合,最高1500V满载运行。

不论是新品,还是禾望电气之前的产品,都有一个共同的特性,即对于电网有较强的适应性,不仅能够适应电网的波动性,而且能够精确诊断并解决电网运行过程中的故障。这源于禾望电气多年来在一直从事电能转换与控制领域的设备研发与生产,对于涉网性能、电网模拟测试等方面,有独到解决方案与相应的产品支撑。

近年来,IGBT作为逆变器和PCS的关键设备,始终处于短缺的状态,不仅制约产业的发展,甚至影响企业供货。对此刘文龙表示,禾望电气没有这方面的担忧。对于供应链,禾望电气有成熟的合作伙伴与采购渠道,而且在IGBT的国产化使用方面,禾望电气也是重要的推动者。

专业的PCS生产水平、优异的PCS产品以及稳定的供应链,让禾望电气受到业内广泛认可。目前,禾望储能产品已经普遍应用于海博思创、新源智储、正泰、中国电建、中国能建等大型的系统集成商以及储能电站建设企业。

盈利是用户侧储能发展的最终驱动力

“工商业领域也是储能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对于储能行业的未来,刘文龙有清晰的认识。在他看来,当前之所以有许多人、许多行业外的企业涌入储能领域,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看中了工商业储能领域峰谷价差的利润。比如浙江、江苏、山东等峰谷价差比较大的省份,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配储能够较好盈利,所以发展迅速。

阿克塞80MW储能项目

山东100MW调峰储能项目

就本次展会而言,工商业储能成为各家企业的重中之重,便可见一斑。对此禾望电气也有自己的应对之道,其不仅在储能领域有工商业储能技术的储备,而且在光伏领域也推出了多款工商业逆变器产品。“光储并进”之路,成为禾望电气的一大优势。

我们相信,在新型电力系统下,储能产业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来源: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