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正泰电源高崖子滩40MW/80MWh储能电站项目成功并网

日期:2023-04-13    来源:正泰电源

国际储能网

2023
04/13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电源 储能电站 储能变流器

张掖市高台县高崖子滩20万千瓦光伏项目配套的40MW/80MWh储能电站近期成功并网发电。正泰电源为项目提供了一体化储能系统解决方案。

光伏组件与储能系统两两相望

这蓝白交融的景象

让苍茫大地又添新色

春生万物

陇原大地焕新机

风吹草木绿,高台大地上也一片生机勃勃。这个广阔平坦的戈壁荒漠,光热资源丰富,年日照量高,日照辐射值达6301兆焦耳/平方米,为光储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2021年,高台县更是被列为甘肃省分布式光伏整县集中推进三个试点县之一,使高台的光储项目也随之高速发展,为改头换面打下了好基础。

晴空万里,广袤大地上那一片“蓝海”迎风而立,自然与科技和谐交融。此次高台2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及配套的40MW/80MWh储能电站项目占地约5130亩,总投资8.14亿元,运行周期25年。项目全部投运后,年发电量达4亿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5.8万吨,烟尘约17.3万吨,二氧化硫约43.3万吨,还可节约大量淡水资源,带来明显的经济与环保效益,项目落地间,陇原大地开始散发新生机。

赋能全场景

引领高台绿色发展

近年来,储能利好政策层出不穷,高台县紧跟国家政策步伐,抢抓“双碳”机遇,积极打造大型光电基地,发展绿色能源和经济。目之所及,那整齐排列着的储能集装箱与一旁的光伏板交相辉映,将无限的光能转换成澎湃的绿电,将在这个美好的春天点亮高台县的万家灯火。

此次高台高崖子滩2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及配套的40MW/80MWh储能电站项目是张掖市“十四五”首批光电指标项目,站内共设置24台3.4MWH电池集装箱,12台3.4MW PCS升压一体机,均是正泰电源POWER BLOCK储能系统产品,是研发团队凭借多年的实战经验,针对不同的地面电站场景诉求研发而成,具有高集成、安全、高效、友好的特点。

▲ 正泰电源POWER BLOCK储能系统解决方案

储能对能源战略和能源转型有多重要,它的安全发展就有多牵动人心。22年多地都有储能电站安全事故的发生,火灾、爆炸不仅对安全和财产产生影响,同时也引来了对储能行业的质疑。正泰电源深知安全对储能系统产品的影响和利害关系,在研发时就加重了对安全方面的设计和细节的把控。Power Block储能系统解决方案从电池Pack到系统全局,配置6段8级电气联动防护措施,能快速进行多维度故障保护,有效隔绝火灾隐患;每个电池舱内置温度和烟雾传感器、可燃气体探测器、排风防爆阀和泄压阀,对标NFPA855权威消防系统规范,实打实从各方面考虑,以确保储能系统安全。

高崖子滩项目,从储能系统发货到项目并网,时间紧任务重。但得益于Power Block采用的是一体化系统方案,无需现场安装调试。大大节约了储能电站建设时间,保证了项目完工。除此之外Power Block储能系统高度集成,箱体更轻巧,20尺电池集装箱容量3.4MWh,占地面积减少46%,能量密度提升36%。辅助设备均摊成本降低30%+,运输、安装费用降低50%+。还大大的降低了项目的初期成本。

靠着专业的技术手段和售后服务,高台高崖子滩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放眼望去,正泰电源的储能产品迎着风沙像个守护者坚挺在高台大地上,保障着电网的安全运行和电力的可靠供应。正泰电源携手高台一起积极实践“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目标,推动了“十四五”时期县域经济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