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变流器 » 正文

德业股份一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增逾3倍 逆变器业务快速增长

日期:2023-04-11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储能网

2023
04/11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业股份 光伏行业 储能逆变器

德业股份4月10日晚披露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为5.5亿元到6.2亿元,同比增加316.27%到369.24%。实现扣非净利润4.68亿元到5.38亿元,同比增加289.05%到347.29%。

对于一季报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德业股份表示,逆变器市场端存量市场与增量市场齐头并进持续发力,订单充沛;研发端不断开拓新机型,扩增产品功率段,提升产品竞争力;生产端不断提升生产效率,精益成本,经营业绩快速增长。

最近几年,在全球各国“碳中和”目标、清洁能源转型等因素的推动下,光伏行业持续保持高景气度,全球光伏新增装机量高速增长。在这样的背景下,德业股份户用逆变器业务凭借产品性能好、功能齐全和“惠而美”等优势,订单充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带动整体营业收入及利润规模增长。

据德业股份3月9日披露的2022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在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为59.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03%,净利润为1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6.22%,公司扣非净利润为15.6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2.7%。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德业股份总资产为86.4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0.21%,所有者权益为39.7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72%,每股净资产为16.65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66%。

德业股份2022年业绩大幅增长也是得益于公司逆变器业务保持快速增长。据介绍,德业股份逆变器产品在2022年全年订单饱满,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公司管理层通过供应链管理、生产精益化等方式进一步优化成本,公司营业收入及利润规模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作为全球光伏的主要市场之一,近年来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据相关研究机构预测,预计2025年国内光伏新增装机量将增长至136.8GW水平。随着光伏新增装机量大规模增长,光伏逆变器的市场需求也将呈爆发式增长。

在此背景下,德业股份日前公告,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35.5亿元,募资将用于年产25.5GW组串式、储能式逆变器生产线建设项目,年产3GW微型逆变器生产线建设项目,逆变器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今年3月初,德业股份的定增申请已获得上交所受理,经上交所审核,并获得中国证监会作出同意注册的决定后方可实施。

德业股份本次募投项目如果能够顺利实施,将可以大大提升公司产品的供货能力,加快公司的研发进程,助力现有产品的升级改良。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