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四维能源亮相第十一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2023”

日期:2023-04-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4/10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四维能源 储能电池

2023年4月7日,第十一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2023”在京举行。此次峰会的展馆面积超过70,000平方米,吸引了10万余名相关行业人士参加。数百位储能产业链上下游的权威专家齐聚一堂,围绕“共谋电力新机制,共创储能新时代”的主题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全球知名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协合新能源集团(0182HK)下属专业储能技术公司——四维能源(武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四维能源”)首次亮相。

四维能源展示了产业布局、发展规划及最新储能产品,彰显了协合新能源集团在源、网侧储能电站领域的专业化布局和卓越实力。此次展示的产品涵盖了为大型独立储能电站研发的新一代磷酸铁锂液冷储能模块及储能直流舱产品、高功率电化学储能模块等。

四维能源新一代的磷酸铁锂液冷储能直流侧产品,包括52串液冷磷酸铁锂电池包和20呎储能直流舱。主要应用于各类独立共享储能电站。52串液冷磷酸铁锂电池包采用侧冷板液冷技术,实现了更均匀的温度分布,优化了电芯温度分布梯度,从而有效延长系统运行寿命。此外电池包产品采用模块级消防设计,内置多组分可燃气体探测器和全氟己酮灭火药剂箱,实现了消防“探测入箱、药剂入箱”,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迅速应对。非步入式/模块化高集成设计则能有效节省占地面积。

在功率型储能电池包和直流舱领域,四维能源展示了超级电容和钛酸锂电池包产品。功率型储能电池包可应用于各类混合储能共享电站,支持一次调频和AGC服务所需的高倍率放电功能。

此外,四维能源还计划推出大型储能电站综合运营管理系统EMS Pro。该系统包括站级EMS、生产管理系统、以及基于云服务的运维管理系统。其中站级EMS系统可支持百兆瓦级储能电站的运行管理,生产管理系统面向发电企业的生产集控管理,运维管理采用云、边、端的数据处理部署,支持对大型储能电站的现场、远程监测、监控和预防性维修,实现和协合新能源集团Power+系统的无缝对接。

协合新能源集团副总裁兼四维能源总经理陈胜军博士现场向合作伙伴和参观观众介绍了协合新能源集团的储能业务现状和四维能源的发展规划。协合新能源集团(0182.HK)是香港证券市场上唯一一家拥有纵向集成一体化商业发展模式的清洁能源发电上市公司,为更好地发展新能源发电业务并响应国家新能源战略和政策,集团在原有风电和光伏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储能电站业务,目前已部署了十余套风光配储储能系统以及多个独立储能电站。针对大型储能电站的特点,集团决定发展直流侧储能系统制造和集成业务,并于2022年10月正式成立四维能源。迄今为止,协合新能源集团已累计备案储能项目装机容量超过10GWh。展望未来,四维能源将持续深耕源网侧大型储能电站领域,为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发展贡献力量,助力实现“3060”目标。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