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天原集团锂电新材年产10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一期投产

日期:2023-04-07    来源:宜宾传媒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4/07
13: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 天原集团 锂电池项目

4月6日,天原集团锂电新材年产10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一期投产仪式举行,投料试车一次性成功,标志着该项目一期年产2.5万吨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

投产仪式现场

锂电新材年产10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是天原集团锂电“500亿工程”的核心项目之一,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3亿元,占地232亩。自2022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天原集团严格控制施工节点,成功解决了工艺技术引进、施工设计等难题,仅用6个月,实现项目建成投产。

项目一期2.5万吨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天原集团在锂电产业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同时,天原集团正在全力推动项目二期7.5万吨产线和配套年产10万吨磷酸铁前驱体项目建设,力争今年年底全部建成投产。

据了解,下一步,该集团将全面实施“756系统创新工程”,打造成为宜宾市第二大国有支柱企业和继四川时代之后最大的锂电材料企业,为宜宾市打造全球一流动力电池产业集群贡献天原新的力量。

市委常委、三江新区(临港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何永宏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投产。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