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吉林敦化抽水蓄能电站可研阶段三大专题报告完成审查(咨询)工作

日期:2023-0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佳

国际储能网

2023
04/06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新能源产业 抽水蓄能

3月28日至31日,吉林敦化塔拉河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枢纽布置格局专题研究报告》《正常蓄水位选择专题报告》及《施工总布置规划专题报告》(以下简称三大专题报告)完成审查(咨询)工作。会前,部分专家和代表查勘了项目上、下水库工程区和勘探平硐,了解项目前期工作进展、地形地貌、工程地质等情况。会议听取了中水东北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勘测设计成果的汇报,并分组进行了讨论和审议。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专家方光达、杨德全、王明涛分别主持相关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苏志远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州、市发改、能源、自然资源、林草、生态环境、水库移民管理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审查(咨询)意见认为目前的三大专题报告编制符合《水利水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规程》,各专题的设计内容和工作深度基本满足相关规定的要求,原则同意各专题报告所提出的技术参数及施工方案,报告结论可作为开展后续相关工作的依据。本次审查是吉林敦化塔拉河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可研阶段工作的重要里程碑,为下一步项目核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塔拉河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拟规划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本次审查后,可研阶段项目拟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枢纽工程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发电系统及地面开关站组成。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