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填补自主技术空白!总投资50亿元的新能源电池隔膜项目落户云南昆山

日期:2023-04-04    来源:昆山市人民政府

国际储能网

2023
04/04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电池 隔膜项目 高性能隔膜龙头企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实现自主可控。3月30日,昆山开发区与北京宇程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约,总投资50亿元的高耐温聚酰亚胺电池隔膜项目落户昆山,将填补我国在聚酰亚胺领域高端产品和自主技术的空白。该项目规划建设百亿平方米高耐温聚酰亚胺隔膜产能,实现约20%市场占有率,计划成为千亿市值的高性能隔膜龙头企业,为昆山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和强劲动能。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魏甲明,国家电投集团首席协调官鞠贵文,五矿金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学飞,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北京宇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齐胜利;昆山市委书记周伟,市领导徐敏中、钱许东、秦微晰出席活动。

周伟代表市委市政府

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

向大家长期以来

对昆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

表示感谢

高耐温聚酰亚胺电池隔膜项目签约落户昆山,可喜可贺、前景可期。昆山是一方孕育成功的兴业宝地,目前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万亿元,连续18年位居全国百强县市首位。此次项目签约落地,是昆山与北京宇程科技合作的良好开端,双方跨越山海、双向奔赴,得到各方的技术支持和资金加持,为项目产业化奠定了坚实基础。高耐温聚酰亚胺电池隔膜项目不仅掌握核心技术,而且拥有广阔市场,希望双方继续精诚合作、合力攻坚,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巩固并持续锻造新能源产业优势。昆山将持续擦亮“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强化政策供给、完善要素保障,全力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

齐胜利在介绍项目情况时表示,昆山产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优越、政府务实高效,是创新创业的沃土。此次项目签约开启了双方的合作新篇章,相信在昆山等各方的支持下,高耐温聚酰亚胺电池隔膜项目一定能够顺利达到预期目标,推动整个新能源领域技术升级,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的一张亮丽名片。

魏甲明、王学飞在致辞时表示,高耐温聚酰亚胺电池隔膜项目,已掌握多项国内外领先的核心技术,改变了中国在电池四大主材料中独缺高端隔膜核心制造技术的局面,对我国新能源行业发展是一个巨大的促进,各方将在项目融资、建设、调试等方面配套最优资源、最强团队,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保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聚酰亚胺被视为“21世纪最有希望的工程材料”之一,特别是当前,新能源电动车行业高速发展,动力锂离子电池市场需求强劲,高耐温隔膜的需求也急剧增加,产业前景广阔。近年来,昆山瞄准新赛道谋转型、促发展,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集群。此次,北京宇程科技选择在昆山布局,是对昆山营商环境和发展前景的充分认可,也与昆山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的目标高度契合。

北京宇程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隔膜等材料的技术研发、装备设计和成套工艺开发。此次高耐温聚酰亚胺电池隔膜产业化项目落地,有望重新定义锂电隔膜安全标准,不断提升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

此高耐温聚酰亚胺电池隔膜项目由北京化工大学高性能聚合物研究团队齐胜利教授领衔开发,在聚酰亚胺隔膜产业化制备关键技术方面实现全面突破并形成量产能力,产品综合性能超过当前世界最高水平的芳纶隔膜,且成本可控,具有“超强性能应用广阔”“硬核技术领跑全球”“强劲需求市场可期”等优势。一期项目总投资50亿元,建设中央研究院、企业总部、研发创新中心以及隔膜生产基地,产值超百亿元。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