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贵州锂资源成矿规律与找矿预测研究项目验收通过

日期:2023-04-04    来源:贵州省地矿局

国际储能网

2023
04/04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资源储量 锂离子电池 电动汽车

3月29日,贵州省科技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锂资源找矿预测重大协同创新项目成果验收会在地质科技园召开,由省科技厅组织省内外知名院士、专家、学者对“贵州锂资源成矿规律与找矿预测研究项目”进行评审验收。

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组全面完成了目标任务,在贵州发现了一种气液流体成因的新类型锂矿床(赋矿型泥灰岩),丰富了锂矿成因的科学内涵,增加了世界锂矿床的家庭成员,同意项目验收通过。

据悉,贵州省委省政府为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聚焦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以及发展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需要,部署了六大科技战略行动,启动实施支撑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重大协同创新项目。按照省科技厅安排,由省地矿局牵头承担了“贵州锂资源成矿规律与找矿预测研究项目”,并通过以下四个方面的举措,快速实现锂资源找矿突破取得重大进展。一是整合资源,集智攻关。整合了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贵州大学、省有色与核工业地质局等近20家地质科学研究与找矿优强团队,开展联合攻关,实现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二是学科交融,协同创新。项目研究人员涵盖了矿产地质、矿床学、基础地质、地球化学、地球物理、钻探工程、遥感地质、财务管理等多个学科领域,实现了“老、中、新”多个学科的深入交叉融合,为快速推进项目攻关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勇于探索,潜心研究。项目团队发扬科学家精神和地质工作“三光荣”优良传统,克服新冠疫情、干旱、野外作业条件差等诸多不利影响,在项目工期短、研究基础薄弱的情况下,明确回答了“贵州有没有锂?”“在哪里找锂?”等关键科学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四是加强检查,确保质量。在项目研究过程中,高度重视研究工作与成果质量。各课题以聚焦问题为导向,科学编制工作方案,统一研究思路和技术要求。研究部分倡导科学自由探索和集智创新;工程部分内容则按地质勘查规范要求,严格执行勘查规范。加强指导检查,及时解决难题,确保第一手资料的完整性、详实型和真实性。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