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中科院院士欧阳明高:新能源汽车、储能、ChatGPT将为新能源革命带来“十万亿”规模产业

日期:2023-04-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储能网

2023
04/03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阳明高 储能产业 储能电池

4月1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车已经进入大规模产业化新阶段,预计2040年左右保有量达到3亿-4亿辆,发展成十万亿规模的大产业。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又将倒逼能源基础设施全面转型和新型储能产业大发展,电池-光伏黄金组合和氢能-风电白银组合,预计15-20年发展成十万亿规模的大产业。

欧阳明高还认为,ChatGPT引发人工智能革命,汽车智能化技术路线将被重塑,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化将带动智能机器人、智慧能源系统、智能低碳建筑及智慧城市大发展,预计20-30年发展成十万亿规模的大产业。

欧阳明高表示,中国全面电动化转型仍需要10年左右。近中期看,现在正处在整个电动车价格偏高、电池成本偏高、补贴又在下降或停止的阶段。5-10年内插电混动和增程电动在整个新能源汽车中的占比会有所提升,从去年的22%提升到30%-40%是可能的。中长期看,纯电动的优势会越来越明显。2030年后,插电混动和增程电动会逐步降低。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