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中都镇飞地工业企业豪锦鹏首批3万套锂离子电池产品顺利出产

日期:2023-04-03    来源:上杭县人民政府

国际储能网

2023
04/03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锂电池项目 锂电池产品

福建豪锦鹏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中都镇通过招商引资引进落户县工业园区的一家飞地工业企业,该公司投资的上杭豪锦鹏年产1.8亿套锂电池配套新材料生产项目是省重点项目。落地以来,在上杭县县有关部门的协调保障服务下,项目方加紧推进厂房装修及设备进场调试等工作,首批3万套锂离子电池产品于日前顺利下线出产

近日,在县工业园区的豪锦鹏年产1.8亿套锂电池配套新材料生产项目的制片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正负极片的二次加工以及电池的全检工作,一片忙碌的生产场景。在制片车间,工人们做的是豪锦鹏的第三道工序,主要工艺就是在极片上面焊接极耳,主要作用就是让电芯内部一个性能的电量往外输出。

豪锦鹏年产1.8亿套锂电池配套新材料生产项目是中都镇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一个强链、补链、延链项目。项目总投资13.8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年产锂电池正负极组件1.8亿只,其中:铜铝极耳各1.8亿只、聚合铝塑膜1.8亿只、铜镍极片1.8亿只;二期建设锂电池上中下游产业,包括镍钴铝酸锂的上游材料锰酸锂,中游的电芯,下游电池模块、电池管理系统、电池组和储能系统等,力争实现产值达15亿以上。目前,一期项目已于3月上旬正式完工投产。

豪锦鹏年产1.8亿套锂电池配套新材料生产项目副总经理肖昌龙告诉记者,该项目于去年10月底开工建设,今年1月底基本上完成厂房的验收,今年2月底所有的设备调试,3月10日上杭县们首套3万套正负极片下线。

据了解,福建豪锦鹏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可充式二次锂电池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应用在手机、平板电脑、电动工具、航模、储能电源等各种电子产品。该项目能够补齐上杭县县锂电生产缺项的正极铝箔、电芯隔膜、软包铝塑膜和铜镍合金等材料,具有较好补链作用,弥补了上杭县们上杭县在绿色新能源锂离子材料前端的一个空白,项目的建成为上杭县县今后引进锂电电芯生产企业做好了各种组件准备。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