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正文

100亿元!亿纬锂能30GWh电池项目开工

日期:2023-03-31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3/31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纬锂能 储能电池 动力电池

3月30日,龙泉驿区2023年一季度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包含亿纬锂能等27个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30亿元。

其中,亿纬锂能成都项目协议投资100亿元,主要包括储能电池动力电池两大板块。储能电池方面,主要生产高容量和高倍率21700电池,预计年产9GWh;动力电池方面,主要生产动力电池及系统,预计年产21GWh。

在双碳目标愿景下,规模化储能产业有望实现跨越式发展,储能领域显然已经成为亿纬锂能继动力锂电池之外的下一个发力点。

1月31日,亿纬锂能发布公告,拟在荆门高新区投资建设60GWh动力储能电池生产线及辅助设施项目,项目总投资额约108亿元。

2月1日上午,曲靖亿纬锂能23GWh圆柱磷酸铁锂储能动力电池项目在曲靖经开区南海科技城正式启动。

2月7日,“亿纬锂能动力储能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

3月20日,2023年辽宁省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暨亿纬锂能储能与动力电池项目开工仪式在沈阳市铁西区举行。

由此可见,亿纬锂能对储能电池与动力电池项目产能扩建的决心非常大。

储能市场也被普遍认为是下一个可能爆发的万亿市场,储能电池需求增长具有高确定性,业内预计2030年全球储能领域对锂离子电池的需求量有望接近1TWh。

宁德时代、欣旺达、鹏辉能源等动力电池厂商竞相在储能赛道上扩产。同时,华为、小米、美的等众多行业巨头也纷纷跨界入局钠离子电池、液流电池等。

预计随着相关产品技术的成熟,及配套产业链的逐渐完善,钠电池和钒电池将成为锂电池的重要补充。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