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龙源电力成立共享储能技术公司

日期:2023-03-30    来源:龙源电力

国际储能网

2023
03/30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电力 储能技术 可再生能源

3月29日,龙源电力集团能源销售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龙源电力集团共享储能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成为行业首家以“共享储能”命名的专业化服务公司。

储能技术是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能源转型的关键技术支撑。2021年7月,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正式印发《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到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30吉瓦以上。龙源电力积极践行“双碳”战略目标,大力推动在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中配套建设储能设施。

根据龙源电力工作部署,共享储能技术公司将按照“统筹规划、有序实施;职责明确、安全高效;效益优先、合理调用”的总体原则,承担龙源电力所属各省子公司储能电站集中统一托管运营,打造龙源电力共享储能技术平台,发展售电业务、储能电池设备租赁、储能设备电力交易增值服务等相关业务,探索和发展共享储能电站项目,推动综合智慧能源和新能源健康可持续发展。

龙源电力以成立共享储能公司为契机,深入探索打造电能搬运新业态,持续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加强创新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平抑新能源电网波动,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为电力系统提供容量支撑及调峰能力,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双碳”目标实现。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