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总投资7亿!5万吨负极材料项目开工

日期:2023-03-30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3/30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负极材料 动力电池 储能电池

近日,青海生龙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7亿元年产5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主要建设锂电池负极材料石墨化生产线3条,每条生产线配备16台石墨化炉,辅助建设磨粉系统、烟气脱硫除尘系统、原料库、成品库、110KV开关站等其他配套设施。

双碳背景下,动力电池储能电池装机量持续高速增长,对负极材料的需求强劲,预计2025年国内负极材料的需求量达到145.6万吨。

空间巨大使负极材料受到资本、上市公司及动力电池企业的关注,各方纷纷对该领域进行投资。

数据显示,2022年负极材料拟投资金额超1600亿元,同比增长超200%。另据各个厂家规划,目前头部负极材料企业产能总计达443万吨。

而随着负极材料的规模化应用落地,产能过剩的声音逐渐兴起,负极材料转入买方市场的可能性逐渐增加,成本把控成为在竞争中制胜的关键法宝,一体化风潮逐渐席卷全产业链。

数据显示,2021年璞泰来、 杉杉股份、 中科电气、 翔丰华、 凯金能源石墨化自给率分别为66.67%、35.00%、53.03%。

与此同时,产业政策、技术迭代的多重因素影响下,负极材料行业充满了机遇与变革,新一轮技术迭代近在眼前。

人造石墨在当前负极市场占据绝对主导地位,但其性能已经逼近理论极限,硅基负极则是目前得到行业普遍认可、性能好且成熟度高、增长迅速的新型负极材料。

3月初,杉杉硅基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开工,项目总投资50亿元,全部建成后可年产4万吨锂电池硅基负极材料。

近日,国佳(内蒙古)新材料有限公司硅基负极产业化项目开工,该项目总投资200亿元,建设1200条粉体生产线,建成后可年产10万吨硅碳负极材料。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