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三元市占率蝉联全球第一 容百科技2022年营收增长194%

日期:2023-03-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孙小程

国际储能网

2023
03/30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容百科技 锂电正极材料项目 锂电材料

3月29日,容百科技发布的2022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1.23亿元,同比增长193.62%;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13.53亿元,同比增长48.54%。

容百科技主要从事锂电池三元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用于锂电池制造,并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设备及电子产品等领域,核心产品为NCM811系列、NCA系列、Ni90及以上超高镍系列三元正极及前驱体材料。

报告期内,容百科技高镍8系及以上三元正极产品合计销量近9万吨,同比增长70.13%,其中高镍低钴、超高镍等前沿材料已实现千吨级出货。据鑫椤资讯统计,2022年公司高镍三元正极材料国内市占率为33%,连续三年行业第一,连续两年保持全球市占率第一。公司在2022年已建成25万吨/年的正极产能,拥有湖北鄂州、湖北仙桃、贵州遵义和韩国忠州四大正极材料基地。

2022年,容百科技通过并购整合布局磷酸锰铁锂领域。公司收购斯科兰德及其旗下子公司,正式布局磷酸锰铁锂(LMFP)领域。公司现有产能6200吨/年,是唯一实现磷酸锰铁锂大规模量产的企业,产品在销市场覆盖3C数码、动力电池等领域。

容百科技还在报告期内首创推出战略级新品——钠电正极材料,钠电正极材料的产品竞争力相较传统材料有显著提升,未来有望在中低端动力电池市场及储能市场、3C及小动力市场等大规模应用。公司全面布局了层状氧化物、普鲁士蓝/白及聚阴离子三个技术方向,并已与几十余家下游客户完成送样验证,现有钠电正极材料产能约1.5万吨/年。报告期内,公司钠电正极材料累计销售几十吨级,综合开发能力与量产进度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