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微电网 » 正文

湖北首个高校全场景绿色低碳综合能源项目启动

日期:2021-08-03    来源:中新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08/03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低碳 能源项目 微电网控制系统

三峡大学综合能源示范校园建设项目29日签约,这也是湖北首个高校全场景绿色低碳综合能源项目,具有显著的环保、经济和示范效益。

该项目由三峡大学、国网综合能源华中事业部、国网湖北综合能源公司、国网宜昌供电公司联手实施,将在智慧节水、智慧节电、智慧效能平台、能源托管及数字化四个领域,推进校园绿色出行系统、屋顶光伏发电系统、微电网控制系统、智慧水务系统、校园能耗监测管理系统等项目建设。

三峡大学综合能源示范校园建设项目7月29日签约。陶桃 摄

除了传统的电网供电保障,三峡大学将在全校建筑屋顶、生态学习空间、朝阳墙体等搭建分布式光伏系统3.8兆瓦,让新能源逐步成为校园用能的重要组成。供电部门还将同步建设光储充一体化微电网充电站等设施,构建起覆盖整个校园的绿色交通网;提供“供电+能效服务”,依托校园智能微电网和能源消耗监测管理系统,实现“滴灌式”精准供给;开展“以电代油”“以电代煤”,全电化让校园远离空气污染。在水资源利用方面,该项目将充分利用校内求索溪水资源,打造校园水循环利用系统,投运太阳能+空气源热泵热水系统,让水资源物尽其用。

三峡大学位于湖北宜昌市,占地面积3000余亩,校舍总建筑面积140万平方米,共有学生及教职工近5万人,是宜昌市较大的人口集中和能源消耗区,年用电近5000万千瓦时,用水约350万吨,节能降耗减排空间较大。项目全部建成投运后,三峡大学每年可减少碳排放约1300吨,降低能耗近200万千瓦时,节约用水80万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