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超15家储能产业链企业备战IPO

日期:2023-03-30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储能网

2023
03/30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艾罗能源 储能产业链 首航新能源 古瑞瓦特

3月28日,艾罗能源首发获上交所审核委员会通过。本次拟发行股数4000万股,募集资金8.09亿元。

艾罗能源是光伏储能系统及产品提供商,主要面向海外客户提供光伏储能逆变器、储能电池以及并网逆变器,应用于分布式光伏储能及并网领域。募集资金拟投资于储能电池及逆变器扩产项目、光储智慧能源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海外营销及服务体系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财务数据显示,2020年-2022年艾罗能源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89亿元、8.33亿元、46.12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3306.43万元、6293.59万元、11.33亿元。增幅方面,2022年艾罗能源营业收入增长453.86%,净利润同比增长1699.69%。

艾罗能源拥有四大板块的业务,分别为储能电池、储能逆变器、并网逆变器、配件及其他。

其中,储能电池为艾罗能源营收最主要的来源。2022年上半年,艾罗能源实现储能电池销售收入8.05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7.63%,从2019年对企业营收贡献不到3成,到近6成。

艾罗能源于2013年推出首款储能逆变器,于2016年开始研发并在2018年将储能电池推向市场,较早实现了储能逆变器与储能电池同时量产。招股书显示,2021年艾罗能源全球范围内户用储能电池占比4.1%;逆变器(含储能逆变器与并网逆变器)市场份额约为1.4%,在户用储能逆变器细分领域,市场份额占比约为 5.1%。

除艾罗能源外,动力储能电池企业蜂巢能源、瑞浦兰钧,PCS企业三晶电气、爱士惟、首航新能源古瑞瓦特,液流电池储能系统企业融科储能、虚拟电厂平台特来电,便携式储能企业正浩创新、德兰明海,BMS企业科列技术等储能产业链各环节企业也在加速上市步伐。

可以看出,电池与PCS环节的企业基于在动力、光伏领域积累的成熟技术经验,将在储能产业链中率先上市。

此前,华宝新能、华塑科技等便携式储能、BMS赛道代表性企业的成功上市为后继者锚定了参考基准,也给了产业链极大的振奋。随着各路资本闻风而来涌入储能产业,近两年储能产业将持续迎来上市热潮。

当前,储能产业仍处于初期阶段,相关企业可通过上市募集到的大量资金,继续加速纵向一体化布局,拓展储能电池、储能系统集成等业务板块,对企业自身而言,可进一步提升自身毛利率,同时也将加速储能产业链集中度提升。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