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产业 » 正文

欧盟发布《净零工业法案》 储能技术列入其中

日期:2023-03-30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储能网

2023
03/30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技术 清洁能源 储能设施

一位消息人士声称,在欧盟委员会日前公布的《净零工业法案》中,对储能技术的分类是一个巨大胜利。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宣布,该法案是欧盟绿色交易工业计划的关键部分,它将创造一个监管环境,使欧盟能够加速向清洁能源转型。

瑞典电池生产商Northvolt公司生产的锂电池

欧洲电池联盟一直为欧盟成员国的电池制造商提供支持,而最新发布的声明旨在提供一个框架,以提高工业竞争力,加速欧盟能源转型。

制定绿色交易工业计划是为了刺激欧盟清洁能源部门的经济活动,基本上被认为是欧盟对美国《削减通胀法案》的一种回应。

虽然《净零工业法案》(NZIA)草案规定,到2030年,欧盟采用的电池85%以上来自欧盟成员国,但并没有明确提到具体的储能技术。

在发布的《净零工业法案》第3条中,涵盖了净零技术的定义,为了该法案的监管目的,“电力和蓄热技术”被包括在内,此外还有可再生能源技术、可再生燃料、热泵、电网技术以及其他技术,例如电解槽和燃料电池、小型模块化核反应堆、碳捕获和存储设施。

一位业内人士称,储能技术的加入被誉为“巨大胜利”。

然而他表示,现在还不确定一旦法案和绿色交易工业计划被投票通过的整体意义将是什么,但推测这可能意味着欧盟成员国将更容易向欧洲储能供应链提供资金。

更广泛的绿色交易工业计划还包括欧盟改革其电力市场设计(EMD)的努力,其中还明确提到了对储能系统支持,并受到了业界欢迎,以及冯·德莱恩日前以其拟议形式宣布的《关键原材料法案》。

她表示,“《关键原材料法案》采取措施显著改善欧洲关键原材料的精炼、加工和回收。原材料对于制造关键技术至关重要,例如风力发电、氢能或电池储能系统。我们正在加强与全球可靠贸易伙伴的合作,以减少欧盟目前对一个或几个国家的产品依赖。”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