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钠硫电池 » 正文

湖南首个钠电研究院成立

日期:2023-03-29    来源:红网时刻新闻

国际储能网

2023
03/29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特新材 储能电池 钠离子电池

3月28日,湖南美特新材料公司与中南大学产学研合作签约暨钠电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据红网时刻新闻报道储能电池是“双碳”战略实施的重要一环,在锂资源有限且价格快速上涨的背景下,发展钠离子电池技术成为储能研究热点。今天上午,湖南首个钠电研究院在望城经开区美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标志着湖南的新材料储能研究及成果转化上升到一个新的层面,湖南钠电产业发展迎来关键节点。

当天的揭牌仪式在湖南美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特公司”)举行。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中南大学科技园及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伍晓赞,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教授、副院长赖延清,湖南省电池行业协会秘书长、高级工程师朱爱平,轻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志勇,有色产业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肖亦农,轻盐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美特公司董事长陈伟等出席,共同见证美特新公司与中南大学产学研合作签约暨钠电研究院揭牌仪式。

成立于2003年的美特公司近年来调整公司发展战略和市场定位,走差异化经营路线,持续深耕3C消费类锂电池细分市场,公司经营业绩连续三年突破历史新高。

2022年底,美特公司成功引入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以轻盐集团丰富的盐、碱资源为依托,向钠电池正极材料产业延伸,发展盐-纯碱-电池级纯碱-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全产业链。今年2月,湖南轻盐集团、美特公司追加投资,建设湖南轻盐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项目,为望城经开区先进储能材料产业注入了新的发展动能。

中南大学拥有先进储能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先进电池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多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有千人以上的研发和产业化队伍,在新能源研究领域有“人才摇篮”之称。赖延清教授团队先后主持多个国家级重要科研课题,在清洁节能铝电解、湿法冶金节能阳极、高效能源转换与储存材料的前沿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开发与工程实践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此次美特公司与中南大学强强联合,围绕“钠离子电池锰基氧化物正极材料制备技术”,研发钠离子电池锰基氧化物正极材料制备技术,完成公斤级扩大试验,为合作开展吨级中试提供工艺技术基础。产学研深度合作,将开启湖南钠电正极材料产业化领域新篇章。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