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正文

大动作!赣锋锂业新项目签约落地

日期:2023-03-29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3/29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赣锋锂业 新能源产业 储能电池

赣锋锂业3月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于近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资本、技术、管理等方面优势,携手打造锡林郭勒盟锂电新能源产业链。

公告显示,双方合作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具体来看:双方将加快推进镶黄旗锂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一期工程,适建设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制造、新型锂电池电芯制造及锂电池生产项目;双方将合作拓展储能电池应用场景,实施公交车、环卫车、消防车等新能源车辆替代;双方还将合作推动加不斯铌钽矿周边资源勘探。

受益于全球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赣锋锂业2022年业绩十分亮眼。

赣锋锂业发布业绩快报显示,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18.23亿元,同比增长274.68%;实现净利润204.78亿元,同比增长291.67%。

雄厚的资金支撑下,在完善锂资源保障的同时,赣锋锂业逐步完善一体化布局,业务逐渐触及产业链下游的原材料乃至电池制造。

2022年7月,赣锋锂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有限公司收购阿根廷Lithea Inc.公司100%股权。

同月,赣锋新型锂电池科技产业园及先进电池研究院项目开工,项目总投资54亿元,拟建设目前国内最大的固态电池生产基地,建成后将形成10GWh的固态电池产能。

目前,赣锋锂电有五个正在筹划及建设中的锂电池项目,其中三个位于江西新余,另外两个分别位于广东惠州和重庆两江新区。另外,赣锋锂业正计划分拆旗下锂电池业务进行独立上市。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