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全国首个!贵州省出台举措支持锂电池材料发展

日期:2021-08-03    来源:贵阳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08/03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锂电池材料发展 锂电池政策

近日,经贵州省人民政府同意,贵州省新型工业化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推进锂电池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推进锂电池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产业布局、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

《意见》聚焦龙头企业培育和重大项目引进,加快构建完善的锂电池材料产业生态体系,因地制宜加快培育优势产业集群,将锂电池材料产业培育成为“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结构优化、效益突出”的特色优势产业,努力将贵州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锂电池材料产业研发和生产基地。

锂电池材料是发展新能源汽车、电化学储能等产业的关键基础原材料,是典型的新型功能材料。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锂电池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开展系统研究,就锂电池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出台指导意见,支持有实力的企业落地、发展。

贵州资源禀赋优势,锂电池材料上游原辅料产业已形成一定规模,部分原辅料在全国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具备锂电池材料产业发展的优势和条件。此文件的出台,标志着贵州成为全国首个从省级层面明确对锂电池材料产业发展支持政策的省份,将有效提升业界对贵州锂电池材料产业的关注度和支持度,将对各地抢抓锂电池材料产业发展机遇、增强市场主体投资信心、推进工业倍增行动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