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池回收 » 正文

电池回收再现三方联手!

日期:2023-03-28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3/28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回收 锂电池 动力电池

近日,蓝谷智慧(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河北中化锂电科技有限公司、中化环境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在石家庄签署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战略合作协议。

在碳中和为大背景的政策强劲支撑之下,我国汽车电动化的发展趋势已经非常明朗,锂电池的退役高峰即将迎来高峰。

中信证券也预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即将进入报废高峰期,2027年全球电池回收市场空间将超1500亿元。

但有业内人士认为,当前电池回收行业格局尚不明确,主要受制于上游废旧电池原材料供应,这使得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组建战略联盟成为必然趋势。

3月,天奇股份公告,公司与中国诚通生态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锂电池回收循环利用领域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

2月,南都电源公告称,子公司南都华铂新材料拟投建设年处理15万吨锂离子电池绿色回收综合利用项目。

同月,格林美与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宁德时代、邦普科技共同签署了《关于构建电池闭环回收项目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公司与上述各方将共同开展动力电池闭环回收项目合作。

在此之前,格林美还与亿纬锂能签署了1万吨镍产品定向循环利用合作备忘录;与容百科技、瑞浦兰钧等企业达成战略合作,约定以回收废料的方式,向合作企业返还成品。

中泰证券认为,目前的锂电回收目前仍是蓝海市场,行业向头部集中的趋势显现,构建“车企-电池厂-回收企业”的产业闭环将成为行业发展趋势。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