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洛阳钼业将超越嘉能可,成为全球最大钴生产商

日期:2023-03-27    来源:世界矿业

国际储能网

2023
03/27
15: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洛阳钼业 电动汽车 钴价

据报道,随着对关键绿色能源金属的争夺加剧,中国企业洛阳钼业(CMOC)将在今年超越嘉能可,成为全球最大的钴生产商。

洛钼在2016年收购了刚果民主共和国腾科丰谷鲁美铜钴矿(Tenke Fungurume,TFM),首次成为钴市场的主要参与者。随着二季度另一座大型矿山KFM今年二季度的投产,该公司计划今年将产量提高一倍,将推动其钴产量超过嘉能可。

洛钼在刚果度过了动荡的一年,自7月以来,TFM矿出口受到权益金纠纷的影响。根据花旗集团通过电子邮件提供的电话记录,洛钼高管周一告诉投资者,他们有信心在3月底前解决这个问题。

刚果财政部长Nicolas Kazadi在瑞士举行的金融时报大宗商品全球峰会上发表评论说,他希望“很快”达成一项协议,消除钴市场的一个关键的不确定性来源。钴库存的命运正对前景产生影响。

在去年电动汽车销售火爆的背景下,钴价飙升,但近几个月来,由于消费电子行业需求放缓、印度尼西亚产量增加以及对刚果出口激增的担忧,钴价已经下跌。

在整个争议过程中,洛钼克服了采矿业普遍面临的成本井喷和延误等因素的挑战,在开发其KFM铜钴矿方面取得了快速进展。该公司在其年度报告中说,这个耗资18亿美元的项目于2021年3月开始,并将在第二季度投入运营。

该项目今年产量将达到30000吨,使其有望超越TFM和嘉能可的加丹加矿业(Katanga)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钴矿,后两者TFM在2022年分别生产了20286吨和25500吨钴。

尽管钴价下跌,但争夺关键绿色能源原材料的竞赛已将钴置于政治聚光灯下。12 月,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与刚果和赞比亚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探讨如何支持他们开发电动汽车价值链的联合计划。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