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钠硫电池 » 正文

日本中央硝子将量产钠离子电池电解液,计划主要供应中企

日期:2023-03-27    来源:日经中文网

国际储能网

2023
03/27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钠离子电池 电动汽车 中央硝子

日本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大型供应商中央硝子(Central Glass)将于2024年涉足面向纯电动汽车(EV)等的新型电池的核心部件业务。将开始量产钠离子电池的电解液。在EV用电池需求增加的背景下,锂存在价格上涨和采购难的隐忧,钠可以稳定采购。瞄准新型钠电池的商机,各厂商加入竞争的动向已经出现。

钠离子电池使用钠替代正极材料中使用的锂。在低温环境下,锂离子电池的充放电效率下降,不适合在寒冷地区使用。相比之下,钠离子电池即使在零下20摄氏度也能保持性能,适合在寒冷地区使用。据悉还有可能通过量产使成本降至锂离子电池的一半左右。

中央硝子将量产属于电池核心构成部件的电解液。电解液的作用是促进电池正极和负极的金属离子交换。力争最早到2024年生产1吉瓦时(GWh)。这一产量可满足2万辆EV使用。中央硝子认为,在钠离子电池开发方面领先的中国电池厂商将成为主要客户,还考虑通过中国当地的现有合资工厂进行生产。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